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伯明翰室内赛60米栏刘翔折桂 同时刷新亚洲纪录

2012年02月19日12:3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2012年国际田联英国伯明翰室内特许赛拉开帷幕。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1的成绩力压古巴名将罗伯斯夺冠。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60米栏赛季最好成绩,并打破了由刘翔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他在2007年创造的7秒42。罗伯斯以7秒50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法尔克以7秒54排名第三。

  对于刘翔来说,伯明翰的室内赛跑道并不陌生,2003年他曾在这里举行的世界室内锦标赛拿到了一枚铜牌。时隔9年再度站在这块场地上,刘翔的成就和经历已经迥然不同,他也从这里开始伦敦奥运年的第一跑。在之前的60米栏预赛中,刘翔以7秒49轻松锁定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古巴天才罗伯斯在另外一个小组拔得头筹,成绩为7秒57。

  由于去年大邱世锦赛罗伯斯对刘翔“打手犯规”被取消了冠军成绩,所以此番两人再次相遇引人关注。最终组委会把刘翔安排在了第五道,罗伯斯则从第三道出发,两人并不相邻。

  发令枪打响,刘翔迅速冲了出去,0.154秒的反应时间排在第四位。前面平跑阶段,刘翔速度非常快,领先其他选手进入第一个栏架。

  攻栏阶段,刘翔凭借出色的节奏继续领先,此时罗伯斯也加快了频率,在通过第三个栏架后逐渐缩小了与刘翔的差距。关键时刻,中国飞人再次加速,并在冲刺时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优势。

  最终,刘翔以7秒41的成绩拔得头筹,并且再次刷新了“翔飞人”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他在2007年创造的7秒42。赛后,刘翔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脸上洋溢着笑容。罗伯斯以7秒50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法尔克以7秒54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