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NBA全明星纵览:创立之时险夭折 奥兰多欢迎您

2012年02月20日0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属于乔丹一个人的全明星 新一代接过飞人的火炬

  “魔术师”约翰逊在1992年宣布告别之后,1994年的全明星周末也不见了迈克尔-乔丹的身影,皮蓬拿下了那届全明星周末的MVP,就在人们以为奥尼尔、便士哈达威等新生代就要接班的时候,乔丹选择了复出,他的复出再次点燃了NBA的热情。虽然曾在1988年的全明星赛中以40分拿下过全明星赛的MVP,而当乔丹在1996年再次出现在场地中央的时候,所有人都为之感动,而赛场上似乎也只有他一个人存在,他毫无悬念地拿下了那年的全明星赛MVP。也就在那一年,“白人也能飞”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里克-巴里的儿子布伦特-巴里上演了一出向乔丹致敬的好戏——他的从罚球线起跳扣篮征服了全场,而这一年似乎又见证了另一个时代的开始,1996黄金一代很快就在联盟中崭露头脚。在1997年的全明星周末中,莱斯用他招牌式的3分球从板凳席上愣是抢走了应该属于迈克尔-乔丹的MVP,并且创造了全明星赛单节20分的纪录,官方为了尊重传统,将MVP奖杯颁给了得到最高分的莱斯,而乔丹虽然未能如愿,但是却送出了全明星周末第一个三双(直到2011年,詹姆斯才成为第二人)——即便如此,他还是未能如愿,不过他在1998年圆了自己的MVP之梦,毫不夸张地说,在1996年之后的全明星周末上,乔丹是绝对的主角,没有了他,整个全明星周末都觉得索然无味,尤其NBA官方甚至还在乔丹退役的那几年取消了扣篮大赛——这差点让1997年夺冠的科比成为末代扣篮冠军。

  值得庆幸的是,NBA官方在新世纪到来之后幡然醒悟,他们再次恢复了扣篮大赛,乔丹的北卡学弟文斯-卡特继承了师兄的衣钵,在旧金山震惊全世界,大风车挂臂扣篮让人瞠目结舌,而随着艾弗森、卡特、科比、麦蒂等新一代巨星的成长,NBA也重新走上了复兴之路。

  而就在姚明进入NBA的那一年,他有幸碰上了再次复出的迈克尔-乔丹,按照乔丹的身体状态,他并不能在投票中和文斯-卡特、艾弗森相提并论,但是作为NBA历史上的首席球星,乔丹还是被选入了2003年的全明星阵容,最后为了给偶像让出首发,麦蒂和卡特都表示愿意,而乔丹最终顶替卡特成为了东部全明星的首发,玛利亚-凯莉的一曲《HERO》令人动容,而乔丹的“火炬传递”的演讲事实上也宣布了他正式告别篮坛。而科比不留情面的罚球让乔丹加冕MVP的愿望落空……

  一个时代的终结,一段经典的结束。在亚特兰大,乔丹留给人们的,是一个难忘的背影,而他带走了,也是人生最完美的一幕。(搜狐体育 翊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