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NBA全明星纵览:创立之时险夭折 奥兰多欢迎您

2012年02月20日0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属于中国球迷的姚明时代 他一直首发一直打酱油

  2002年,姚明加盟了NBA,而就在前一年乔丹也宣布王者归来,这也让NBA进入新世纪之后更加有了看头,由于NBA全明星周末允许网络投票,这给了中国球迷给姚明疯狂刷票的机会,最终姚明在中国球迷的帮助下力压当时的联盟第一中锋沙克-奥尼尔成为了西部全明星的首发中锋,这一度让奥尼尔非常气愤,不过姚明的全明星首秀并未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只有17分钟的出场时间,由弗朗西斯给他送出助攻他扣篮得分——这也是他那场比赛仅有的贡献。

  此后的姚明便成了全明星的绝对常客,而且每一年都以绝对的票数当选西部首发中锋,不过姚明典型的东方人性格决定了他不会在这样一种纯娱乐和表演的场合冒尖出彩,尽管拿下了16分和4个篮板,但是真正在洛杉矶全明星大出风头的还是奥尼尔,鲨鱼甚至以替补中锋的身份拿下了那届全明星的MVP。

  姚明真正的全明星大时代从2004-05赛季的投票开始,由于湖人的分崩离析,“鲨鱼”东游迈阿密,姚明在全明星竞争中少了一个最大的对手。而姚明不仅连续第三年夺得西部首发中锋。同时还以2558278张选票力压奥尼尔(2488089张选票)勇夺“全明星票王”,而且他和鲨鱼还携手刷新了由乔丹在1997年保持的2450136张选票的历史纪录,这一年的全明星周末也是姚明自己觉得最满意的一次,他全场拿下了11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2006年,姚明连续第二年以“全明星票王”(2342738票)的身份当选西部首发中锋,但他仅仅比“西部得票榜眼”科比(2271631票)多出71107张选票,而那一年的全明星周末是在休斯敦举行,这看上更有纪念意义,但姚明只打了18分钟拿下了5分。

  此后的姚明便进入了自己的伤病周期,虽然2007年之后仍然连续三年当选西部首发中锋,但是姚明只参加了2008年的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但是他只打了15分钟拿下了6分和5个篮板,而这也是姚明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搜狐体育 翊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