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杨一民称出狱后想教书 律师建议在狱中搞足球队

2012年02月20日06:3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央视曝光杨一民宣判画面 白发苍苍表情坚毅(图)

  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在开庭前后曾经多次见到过杨一民,每次交流的时候杨一民都会痛苦,他很想念自己的家人。杨一民曾多次透露,希望自己可以继续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王树静也劝慰他,“你在狱中也组个足球队,到时候有机会和他们较量较量! ”

  建议杨一民在狱中组队

  据王树静介绍,杨一民在看守所里的生活还算不错,吃住都是和其他案犯一样,“六七个人住在一起,睡的是大通铺。看守所内伙食并没有太差,偶尔还会加一些鱼和肉。如果想要吃得更好,也可以交钱请求加餐。 ”但这些并不能让杨一民宽慰,他还是受不了自己的这种落差,很多时候情绪都不是很高,有的时候甚至会被噩梦惊醒,睡不着觉。

  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王树静律师就是杨一民和他的家人沟通的唯一桥梁,“杨一民更多的时候是把事情憋在自己的心里,所以他的心理压力极大。在开庭的时候,他哭得很厉害,因为那时他终于在两年多之后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实际上,他在看守所里,每次见到我的时候,哭得比那天开庭还要厉害!”王树静通过杨一民的这些举动了解到了他的心事,因此很多时候王树静在和他沟通案子的同时也会适当地和他开一些玩笑,让他变得轻松一些。“杨一民最放不下的还是足球,所以我就和他说过,以后你在狱中也可以搞一个队,到时候你负责训练,有条件的话还可以找个队较量一下。反正现在中国的足球水平也不行。 ”不过,王树静和杨一民都知道,这样的事情要想实现几乎没有可能,“说这些的时候,杨一民很开心,有时甚至还能笑一笑。 ”

  出狱后想教书

  杨一民被判刑十年半,他已经表示不会上诉,如果检察院在十天之后也不提起抗诉的话,那么杨一民就将要被送进监狱。在那里,条件要比看守所相对轻松一些,他也可以会见自己的家人。在看守所里的时候,杨一民每天会通过电视和报纸观看新闻,偶尔也会翻阅一些书刊等,以及相关法律的书籍。

  十年半的有期徒刑,杨一民已经被羁押了两年多的时间,如果在狱中表现良好,在四、五年之后他就可以获得减刑。在狱中,杨一民还想继续研读足球书籍,继续为足球事业做出贡献。“现在看来,书籍上是可以满足他,但场地就不太可能了。 ”王树静这样猜测。杨一民多次在狱中跟律师说,自己还年轻,将来出去后还希望为足球做贡献,“哪怕是讲讲课,做一些最基础的足球工作。我在足球业务方面,还是有一定的研究的。 ”

  不可否认,目前的中国足球界,杨一民的理论水平还是最高的,他被誉为“中国足球理论领域头号人物”,喜欢钻研足球方面的课题,在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并在体育方面撰写论文近百篇,编撰了19部书籍,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应用型人才。而杨一民在中国足协工作时也表现出色,所在的部门职能涉及到联赛、技术、国家队、女足、裁判、注册和青少年足球等所有领域。几年之后,杨一民就会出狱,不知道哪所大学能够不计前嫌,收留这位在足球理论造诣颇深的老学者,他自身的理论水平以及亲身经历,就是中国足球界最好的教材!首席记者范宏基

宣判结果:

·扫赌-前青岛海利丰董事长宣判 杜允琪被判刑7年
·扫赌-杨一民获刑期10年6个月 没收个人财产20万
·扫赌-尤可为许宏涛等刑期1年缓刑1年 当庭释放
·扫赌-张建强被判有期徒刑12年 并处罚金25万元
·扫赌-山西陆虎老总已宣判 王珀被判8年有期徒刑
·扫赌-王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高晖被判刑期3年
·扫赌-范广鸣被判有期徒刑3年半 王守业被判5年

热点聚焦:

·杨一民及家属满意结果不上诉 律师:量刑算较轻
·杨一民律师:南勇涉案500万以下 可能15年到无期
·央视播报反赌:杨一民被判10年半张建强12年(图)
·杨一民张建强被押进法庭 杨一民白发苍苍(组图)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