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五问足协:俱乐部何时处罚 管办分离为何不彻底

2012年02月20日06:4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央视曝光杨一民宣判画面 白发苍苍表情坚毅(图)

  一审判决第一阶段结束,足球的蛀虫有了“归宿”,但仍有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留下来,需要问一问中国足协,讨个说法。

  一问:涉案俱乐部如何处罚,何时处罚?

  现在宣判了,涉案俱乐部已经是既成事实,法律给出了答案,但为什么不处罚?如何服众?去年底庭审开始时,一些涉案俱乐部就浮出了水面。如何处理这些俱乐部?当时韦迪表态:“现在去谈这个还为时过早,中国足协之前已经明确了态度,在案件审理结束后,中国足协将组织以纪律委员会律师们为主的特别工作组,了解情况,全面处理这个事情,然后依据具体事实,和中国足球纪律方面的规定进行处理。 ”如今已经宣判了,涉案俱乐部已经是既成事实,法律给出了答案,可是足协还没有给出行动。各涉案俱乐部还在大张旗鼓地搞转会、按部就班地准备联赛。当年广药、成都爆出丑闻,中国足协快刀斩乱麻将两支球队降入中甲,而如今山东鲁能等冠军级豪门球队被确定涉案,中国足协能否做到重拳出击、除恶务尽呢?

  二问:扫赌打黑庭审和宣判,为何足协人士一个都没到场?

  去年12月下旬至今的庭审与宣判,中国足协无一人到法院旁听庭审。对此足协有关人士解释,协会没有旁听证。不过事实上,中国足协内部有人完全有能力拿到庭审旁听证。只不过考虑到事情的敏感,他们最终放弃了丹东铁岭之行。

  这几天,足协高级官员们忙于观摩女足四国赛、参加国际足联会议等公务,至于协会其他官员,怕在庭审现场被媒体围追堵截,更有一位曾与涉案原足协官员私交甚好的足协现任成员表示“不忍心看。”逃避,是官员应有的态度吗?

  三问:足协为何没有借扫赌打黑挽回中国足球不堪的形象?

  2009年底以来,中国足坛干净了许多,但是问题依然存在。嫩哨、球场暴力、消极比赛、后备短缺等问题仍然严重,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足协并没有一个新的思路。这两年足协出国考察的次数也不少,但足协除了在接受采访方面比以前宽松了,其他的方面似乎也没有改进多少。所提出的思路,大多数是新瓶装旧酒。如今扫赌打黑的东风劲吹,正是发表新思路,挽回不堪形象的最佳时机,但是新思路在哪里?

  四问:对涉案者为何不处罚他们永远不得涉足足球?

  2011年7月,韩国足协对10名参与假球事件的球员做出追加处罚,宣布涉案球员将终身不得从事与足球相关的职业。不仅从韩国足坛永久除名,还剥夺这10名球员在K联赛以外其他级别职业足球联赛的参赛资格,同时终止这些球员担任足球教练、助教在韩国足坛任教的资格。而近几日在丹东铁岭,不少被宣判的人员还表示“干足球儿这么多年,也不知还能干什么,出来后希望还能从事足球工作。 ”如果他们重回足坛,中国足球的颜面还能挽回吗?

  五问:足协为何不能彻底推行管办分离?

  《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已经出台,但《方案》只是一张纸。有朝一日,“管”与“办”真正实现分离时,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者送出手中的一部分权力,才能换来一个更好的大环境。有朝一日是哪一日?记者韦伯宁

宣判结果:

·扫赌-前青岛海利丰董事长宣判 杜允琪被判刑7年
·扫赌-杨一民获刑期10年6个月 没收个人财产20万
·扫赌-尤可为许宏涛等刑期1年缓刑1年 当庭释放
·扫赌-张建强被判有期徒刑12年 并处罚金25万元 ·扫赌-山西陆虎老总已宣判 王珀被判8年有期徒刑
·扫赌-王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高晖被判刑期3年
·扫赌-范广鸣被判有期徒刑3年半 王守业被判5年

热点聚焦:

·杨一民及家属满意结果不上诉 律师:量刑算较轻
·杨一民律师:南勇涉案500万以下 可能15年到无期
·央视播报反赌:杨一民被判10年半张建强12年(图)
·杨一民张建强被押进法庭 杨一民白发苍苍(组图)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