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丁俊晖成龙年三大体育明星 光芒不逊林书豪刘翔

2012年02月20日0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视频-威尔士赛丁俊晖夺冠 世界排名升至第七位


组图:丁俊晖9-6塞尔比夺冠

  在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丁俊晖击败强大的塞尔比夺冠,这是他职业生涯第5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也成为龙年初最为耀眼的三大华人体育明星,为非奥项目增光添彩。而这个冠军,不管对于丁俊晖,还是中国斯诺克,甚至是整个世界斯诺克运动,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而几乎与丁俊晖同时进行比赛的刘翔,在伯明翰室内赛上力挫群雄获得60米栏冠军,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NBA纽约尼克斯队华裔球员林书豪近期也有惊人表现,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强烈关注。台球在中国体坛还是弱势项目,丁俊晖的这一胜利和刘翔、林书豪的辉煌夺金异曲同工。丁俊晖不仅让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榜上有了第一位中国人的名字,而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的顶尖高手。

  丁俊晖的这个冠军,证明中国人在斯诺克项目上绝对有夺取冠军的实力,而以精采的方式击败强大的塞尔比,意义也更大,24岁的丁俊晖在英国打拼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丁俊晖每完成一次突破,就是中国斯诺克完成了一次突破,而丁俊晖注定要成为中国斯诺克创造历史的人。

  从中国公开赛“神奇小子”刮起的台球旋风开始,丁俊晖的横空出世已经推动了中国台球 运动的市场和比赛发展,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丁俊晖的这个冠军是中国台球历史性的突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将会引起国内台球爱好者极大关注的同时也震惊了国际台球界,为中国争得了荣誉。联想到乒乓球从曾经的欧洲称霸到后来成为中国国球,同为小球的斯诺克也许也将踏上此条路。也许,小丁此次决赛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将成为这一历史过程的发端之战。

  当然,丁俊晖目前想要向更高水平冲刺还缺少一名高水准的教练,这对他的进一步提高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世锦赛冠军将是丁俊晖下一个目标。(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威尔士赛丁俊晖9-6塞尔比 夺第五座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夺冠收获30万元 赛季总奖金榜上杀进TOP5
·丁俊晖获第10个重要冠军 破27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丁俊晖成龙年三大体育明星 光芒不逊林书豪刘翔
·积分榜:小晖夺冠锁定TOP8 塞尔比依旧高居榜首
·乱局制胜成小晖夺冠关键 以磨王方式击溃塞尔比
·专家:塞尔比关键球仍需提高 丁俊晖配得上冠军
·回顾丁俊晖五个排名赛冠军 对手让他更可怕(图)
·威尔士赛历届冠军:巫师失卫冕 小晖亚洲第一人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