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乱局制胜成小晖夺冠关键 以磨王方式击溃塞尔比

2012年02月20日0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丁俊晖9-6塞尔比夺冠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在11/12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9-6击败塞尔比成功夺冠。全场比赛两名选手进攻PK令人印象深刻,进攻端上两名选手不分伯仲,而小晖则是凭借三局乱局中的胜利,最终笑到了最后。

  进攻PK不分胜负

  原本两名选手都是各自风格非常明显,预计一场进攻和防守的大战将成为主旋律,然而比赛中两名选手更多的都是在拼进攻,得分能力PK成为 决赛的主题。

  决赛在前三局比赛中就奠定了基调,首局一上来塞尔比就是单杆136分,展示了非常强劲的势头,第二局丁俊晖单杆64分拿下,但第三局塞尔比就是又轰出单杆124分,前三局塞尔比两度完成破百,进攻大战基调被定下。而这一主题在下半场被演绎的更加强烈,在连续经过三局一杆制胜后,两名选手又联手奉献连续三局破百。进攻端的精彩表现,使得本场决赛技术含量非常高。

  纵观整场比赛,两名选手在进攻端表现不分伯仲,甚至塞尔比还略胜过夺冠的丁俊晖。塞尔比全场比赛总共完成6杆60+表现,具体分析其中有3杆破百,另外三杆分别是66、73和91分。丁俊晖进攻端表现同样不逊色,2杆破百另外分别轰出64、51、90和83分,完成了6杆50+的表现。对比上塞尔比3杆破百胜过丁俊晖,并且最高分上丁俊晖是130分,而塞尔比则是打出了本届赛事最高的145分。进攻对比两名选手都是打出了个人最高水平,塞尔比稍胜一筹。

  乱局全部拿下 丁俊晖磨王方式击败对手

  丁俊晖在进攻端表现甚至还稍逊一筹,但最终还是小晖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究其原因就在于丁俊晖三局乱战中全部拿下,成为了比赛最终的胜负手。两名选手进攻中的强势表现战成6-6平,这几局比赛都是一杆制胜,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然而决定比赛胜负的另外三局中,丁俊晖凭借出色的防守,而超强的耐心好对手周旋,将乱局高手塞尔比最终拼下去,成为了夺冠的关键。

  回顾这3局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长时间缠斗后,巨大的压力下塞尔比失误率上超过丁俊晖。第4局比赛中,丁俊晖45-16领先是长台进攻失误,随后塞尔比有机会拿下,但拿下43分后进攻简单绿球失误错失反超机会,随后塞尔比又在打进粉球后进攻最后的黑球上再度失误,被丁俊晖逆转拿下。第5局同样情况,连续上手的塞尔比进攻失误连连,被丁俊晖打到超分。随后做斯诺克连续尝试都没能成功,被丁俊晖超分拿下。第15局也就是比赛最后一局,塞尔比连续三次获得拼球上手机会,但随后击打彩球上都是出现失误,最终葬送了本场比赛。

  塞尔比有着磨王的称号,其最擅长就是将比赛打乱,进而破坏对手的节奏,半决赛对阵奥沙利文就是最好的例子,连续乱局的情况下火箭最终被横扫出局。然而今天塞尔比则是遭遇了一个非常顽强的丁俊晖,乱局中依旧是耐心和其周旋不盲目拼球,防守也是打出非常高的水平,以一个塞尔比擅长的防守将对手击败。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威尔士赛丁俊晖9-6塞尔比 夺第五座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夺冠收获30万元 赛季总奖金榜上杀进TOP5
·丁俊晖获第10个重要冠军 破26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丁俊晖成龙年三大体育明星 光芒不逊林书豪刘翔
·积分榜:小晖夺冠锁定TOP8 塞尔比依旧高居榜首
·乱局制胜成小晖夺冠关键 以磨王方式击溃塞尔比
·专家:塞尔比关键球仍需提高 丁俊晖配得上冠军
·回顾丁俊晖五个排名赛冠军 对手让他更可怕(图)
·威尔士赛历届冠军:巫师失卫冕 小晖亚洲第一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