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大四喜献礼里程碑 离巴萨历史第一只差14球

2012年02月20日0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西甲24轮最佳球员-梅西献大四喜 逼近队史第1人


  在国王杯半决赛第一回合中,迭戈-阿尔维斯曾经扑出过梅西的点球。第二回合中,巴西人也没让跳蚤破门得分。在今夜的诺坎普,梅西总算在迭戈-阿尔维斯面前出了口怨气。梅西的射门不追求力量和速度,但强调灵巧和角度。赛前还大谈特谈防守梅西经验的迭戈-阿尔维斯,成为了继阿尔穆尼亚之后第二个被跳蚤用大四喜羞辱的门将。毫无疑问,梅西是本场最佳球员,《每日体育报》赛后为他打出了10分的满分。

  与瓦伦西亚之战,是梅西第200次代表巴萨参加西甲联赛。24岁240天的阿根廷人,取代哈维成为巴萨史上最年轻的200战先生,在西甲历史上也可以排到第12位。皮亚蒂的进球,给巴萨兜头浇下了一盆冷水,但却点燃了梅西的斗志火焰。21分钟拉米把佩德罗的传中挡向自家门前,梅西迅速前插拿到皮球。面对弃门出击的迭戈-阿尔维斯,梅西将皮球巧妙的射向了巴西门神的腋下,这是唯一有可能破门的角度。用看似轻松的方式,梅西帮助巴萨扳平比分。

幻灯:疯狂梅西大四喜 F1冠军维特尔携女友观战

  仅仅5分钟后,梅西就帮助巴萨完成逆转。阿比达尔左路低平球传中,梅西在马蒂厄的干扰下没能踢上力量,迭戈-阿尔维斯倒地单手将球扑出。门线前的梅西,聪明的选择将球踢向上角,因为迭戈-阿尔维斯当时正横身躺在他面前。这个进球,帮助巴萨完成逆转,同时也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势。

  巴萨完全压制住了瓦伦西亚,可惜梅西第59分钟时的头球射门被迭戈-阿尔维斯扑在了横梁上。但好戏不怕晚,真正让巴萨锁定胜局的进球,还是来自于梅西。75分钟梅西前场抢断后直传特略,尽管巴萨小将的单刀低射被迭戈-阿尔维斯扑出,跳蚤仍然立刻机警的在点球点附近补射破网。梅西巴萨生涯第16个帽子戏法,来得如此轻松!

  梅西的表演还没有结束。84分钟布斯克茨中场送出精妙直传,梅西高速插上形成反越位。面对弃门出击的迭戈-阿尔维斯,跳蚤禁区中路左脚轻松吊射破门。在极端放松的状况下,梅西完成了职业生涯最为精妙的一次吊射,这是梅西继09-10赛季欧冠主场对阵阿森纳之后,再次上演大四喜,也是他在西甲联赛的首个大四喜。在梅西完成个人第二个大四喜之后,巴萨将士们围拢起阿根廷人,并纷纷向他表示祝贺。按照惯例,梅西在比赛结束后收藏了皮球。

  作为巴萨头号功臣,梅西赛后一如既往的谦逊:“我记得这是我第二次上演大四喜,但最重要的就是球队像周中欧冠时那样表现出色,我们必须继续下去。人们对我的批评?总会有人指指点点的,但我很平静,我信任队友、教练和巴塞罗那的人们。这才是我关注的,这会让我感到快乐。瓜迪奥拉知道我们的想法,他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决定。我们都希望他能留下,他对于我们和俱乐部而言意味着很多。”

  “梅西摧毁瓦伦西亚”,就连皇马喉舌《阿斯报》,都不得不承认跳蚤的伟大。在今夜上演大四喜之后,梅西在西甲射手榜上只以1球之差落后于C罗。在23场联赛中梅西打进27球,其中有23球发生在诺坎普。在巴萨全部68个联赛进球中,有39.7%来自于梅西的贡献。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为巴萨出场40次,跳蚤打进42球并送出了20次助攻。如果巴萨能打进欧冠决赛的话,红蓝军团本赛季还有22场比赛要踢,梅西很有希望刷新个人单赛季53球的进球纪录。“梅西正在超越历史,正在创造历史。”巴萨副主席巴托梅乌赛后盛赞跳蚤。只要再打进14球,梅西就将超越塞萨尔成为巴萨史上头号射手。跳蚤加冕历史射手王的一幕,很可能将会在本赛季内上演。(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