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哈维轻灵一击生涯进球新高 巴萨中场升级变四核

2012年02月20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哈维和伊涅斯塔,是巴萨体系内传统双核。不过在今夜的诺坎普,巴萨把双核升级成了4核。作为首发的三名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均有着伟大的发挥。而替补出场只出战6分钟的哈维,则用一记轻灵的吊射刷新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尽管本赛季出勤率并不稳定,但哈维已经为巴萨打进了11个进球。原纪录创造于08/09赛季,在夺取三冠王的历程中,呼吸机为梦三打进10个球。更多西甲新闻->>

  在哈维近期养伤阶段,法布雷加斯由伪中锋回到了更为习惯的前腰位置上。小法的进球数少了,但极具穿透力的传球则多了起来。面对瓦伦西亚,法布雷加斯在第28和46分钟两次为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送出单刀,但均被智利人浪费机会。在梅西帮助巴萨逆转比分之后,小法个人攻击欲望也重新被激发。前阿森纳队长甚至有过两次带球奔袭的壮举,这在他以往的比赛中可并不多见。最令小法遗憾的射门,出现在第62分钟,他在门前补射时踢丢空门。小法最精彩的射门,则发生在第39分钟。在接应到伊涅斯塔挑传之后,小法禁区中路侧身倒钩射门。这个有资格竞逐年度最佳进球的超级射门,却被不解风情的横梁拒之门外。

  为小法送出的这记挑传,最能体现伊涅斯塔的足球意识、技术和想象力。梅西反超比分的进球,源自伊涅斯塔为阿比达尔送出的直传。而在第52分钟,伊涅斯塔还利用直传助攻佩德罗单刀破门,可惜被助理裁判误判为越位。小白也有机会破门得分,53分钟时他的超级弧线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每日体育报》赛后为伊涅斯塔打出了9分,用句中国娱乐圈里的俗话,小白“浑身都是戏”。伊涅斯塔每一次触球、每一次变向、每一次身体晃动,都总透着齐达内昔日的味道。

  布斯克茨的存在,意味着稳定,意味着超大的防守覆盖面积和全球第一的一脚出球能力。在今夜的诺坎普,小布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罕见的迸发出了进攻欲望。远射是布斯克茨最大的短板,但他第69分钟时的低平球爆射也有模有样。而梅西的第四个进球,则来自于小布中场40米外的贴地直传。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存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布斯克茨的组织能力。其实早就有球评家建议瓜迪奥拉,布斯克茨才是哈维最理想的接班人。

  首发三核均表现出彩,伤愈归来的哈维同样值得夸耀,他的这次挑射极具想象力。在战胜浮肿的右腿比目鱼肌之后,哈维终于回到了球场上。这是哈维第402次参加西甲联赛,他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穆尼蒂斯和卡西利亚斯。未来两周巴萨无需双赛,博斯克也很可能在对阵委内瑞拉的友谊赛中让呼吸机轮休。而法布雷加斯们的出色表现,也会使得瓜迪奥拉在使用哈维时更加慎重,毕竟名医库加特建议呼吸机每个月最多踢两场比赛。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最好的哈维,会在赛季最关键的时刻重新出现。例如国家德比,例如欧冠决赛,例如国王杯决赛。(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