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与全明星赛擦肩而过 称选外援爱经济适用性

2012年02月20日08: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姚明:选择外援偏爱经济适用性

  从四川赶往广州,姚老板逗留的时间不超过24小时。因为今天还要回学校上课,他也没能留下来观看全明星赛,但身为上海大鲨鱼的当家人,投资人会议他是断然不能缺席。

  本赛季,上海队低开高走取得常规赛第六,而比起那些大手笔的豪门球队,姚明坦言上海队经济实力有限,所以偏爱经济适用性外援。至于篮协将马布里列为优秀外援的典型,在球队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对此姚明的看法却有所不同,“来CBA打球的外援大部分是和俱乐部签订一年合同,是即插即用的。他们凭什么帮你传帮带,他不可能需要为你做这些事情。马布里不同,他在中国生活了很长时间,以后也准备长时间生活在这里。”

  至于到底是选贵的还是选对的,姚老板认为这个问题不应该有统一答案,而是各家俱乐部自由选择的结果,“球队对外援的需求都不一样,球队自身的目标也不一样,成绩比较好的球队,请一个好外援,可以更进一步。而像我们上海队,经济实力没那么雄厚,这是实话,我们也还不具备冲击非常高名次的实力,我觉得还不如把这些资源留着,找好的外援帮助球队,好好培养年轻队员。”

  姚明并不否认NBA球员来到CBA,对于中国篮球肯定是有所帮助,但最终的影响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却有待考量,“我们的主教练帕纳吉奥,我希望人们称他上海队主教练,而不是前湖人助理教练,那是过去的头衔,我们要真正关注自己的品牌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