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重压之下瓜帅罕见激动 巴萨赛季命运定佩普去留

2012年02月20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情况在好转?似乎是的。进入2012年后的7轮联赛中巴萨仅仅取得了4胜2平1负的成绩,先后被西班牙人以及比利亚雷尔逼平,上轮客场输给了奥萨苏纳,巴萨在联赛中取得4球大胜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4日第15轮5比0击败莱万特,上周中客场3比1击败勒沃库森后巴萨基本锁定了一张欧冠八强入场券,紧接着主场能够5比1击溃第三名瓦伦西亚,最起码,不用担心联赛亚军都会被抢走了--如果巴萨主场输球,与蝙蝠军团之间的积分差距就将变成5分。不过有趣的是瓦伦西亚输球到也符合历史规律,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执教生涯一共6次做客诺坎普,结果全败所执教球队仅打进2球。

  整场比赛,瓜迪奥拉都非常非常激动,在场边走来走去。率先丢球时主教练非常愤怒,虽然仅过了20分钟梅西便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反超比分,但瓜迪奥拉的情绪并没有因此平静下来,他多次走向第四裁判抗议判罚,下半场主教练在场边非常活跃,先是因为梅西与佩德罗之间的一次配合没有打成而情绪激动,随后回到教练席与助理教练比拉诺瓦讨论换人,示意蒂亚戈起来热身,几分钟后蒂亚戈换下小法,主教练又立即走到场边去安慰情绪有些不大好的前阿森纳队长。

  激动是因为承受着压力,巴萨实在是太需要一场具有说服力的胜利,需要通过不断的胜利找回状态与节奏。欧冠淘汰赛已经开始,赛季已经进行到最为艰难的阶段。虽然已经基本闯过了勒沃库森这一关,但如果巴萨的状态依旧停留在输给奥萨苏纳,被西班牙人与比利亚雷尔逼平时,那么想要继续连闯三关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位成功卫冕者,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过去三个赛季巴萨赢得了太多荣誉,本赛季在联赛夺冠希望渺茫的情况下,只有赢得欧冠才能让球迷满意,但完成这个任务谈何容易。

  而从另一方面来说,联赛还剩15轮,巴萨还没有到放弃的时候,皇马本赛季成绩惊人,23轮下来拿到了惊人的61分,如果最后15轮全胜积分将达到不可思议的106分,如果能够做到自然伟大,但对一个漫长赛季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最后15轮皇马应该还会失分,而只要皇马还会失分,那么巴萨就能够向对方施加压力,在欧冠最大竞争对手同样是皇马的情况下,紧追不舍的意义不仅在于联赛。

  本赛季巴萨在许多方面都出现了问题,比赛成绩不如人意,但如果能及时找回状态打好最后3个月的比赛,巴萨还是有望迎来一个成功的赛季。瓜迪奥拉的续约难题也会迎刃而解--《世界体育报》传来的消息是曼联、曼城、切尔西与阿森纳这英超四大豪门都希望能够得到少帅,而在意大利,国际米兰也对他虎视眈眈,问题的根源便在于瓜迪奥拉不确认自己是否已经是对这支球队失去了控制力,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也是唯一办法,便是不断的获胜。(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