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皮克重获重用回首发 失球难掩20岁后防新星光芒

2012年02月20日08: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皮克被视为西班牙足坛的人生赢家,他高大帅气球技好荣誉多,还有个全球著名的女友。皮克对莫逆之交无比忠诚,与家人关系亲密,同时还有着各方面的出色才华。皮克如今每周上6小时商业课,内容涉及经济、会计、金融等方面。而在明天,皮克将与时尚品牌Mango进行正式的续约活动。但球员的根基仍然体现在球场上,重新获得瓜迪奥拉重用的皮克,今夜的表现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

  在上周中欧冠对阵勒沃库森时,瓜迪奥拉将皮克放在了看台上,赛后他承认巴萨3号没伤没病,这是一次技术方面的决定。说白了,瓜迪奥拉对皮克的状态并不满意。自从一年前与夏奇拉恋情曝光之后,皮克的状态就始终不稳定。而少小成名并且赢得3个欧冠、1个世界杯的皮克,也似乎渐渐失去了动力。“拉莫斯是现在的世界第一中卫,因为皮克堕落了。”巴尔达诺毫不留情。为了敲打皮克,瓜迪奥拉将他暂时束之高阁。而在阿尔维斯和马斯切拉诺都被禁赛的情况下,皮克今夜顺理成章的回到了首发阵容中。

  皮克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在角球进攻中,皮克曾制造过一次威胁。但在更为重要的防守端,他可绝非无懈可击。作为高大型中卫,转身速度一直是皮克最大的短板。今夜瓦伦西亚有意将球屡屡送到皮克身后,霍纳斯、索尔达多等人轮番冲刺这一空当,并收获了不错的效果。皮克曾经在被超车的情况下拉倒霍纳斯,但这个黄牌动作被主裁图里恩佐-阿尔瓦雷斯放过。

  不过若要将巴萨丢球的责任扣在皮克头上,那对他未免有些不够公平。在费古利右路传中时,皮亚蒂从皮克身后高速插上,巴萨3号脑后可没长眼,他完全无法得知背后发生了什么。皮亚蒂的破门得分,直接源于顶替阿尔维斯出场的右后卫蒙托亚没有及时回收保护禁区,毕竟皮亚蒂与他恰好位置相对。这名20岁的小将,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好在这个丢球并没有影响大局,蒙托亚的表现配得上瓜迪奥拉的信任。瓦伦西亚拥有西甲最强大的左路进攻组合之一,但在蒙托亚的防守下,马蒂厄在进攻端几乎没有任何表现,替补出场的阿尔巴也完全消失。蒙托亚贡献了8次抢断和4次解围,他前插次数虽然不多,但却险些助攻梅西破门得分。59分钟蒙托亚右路送出精准传中,可惜梅西的头球射门被迭戈-阿尔维斯扑到了横梁上。3分钟后蒙托亚还有机会收获西甲处子球,可惜他的小角度射门被迭戈-阿尔维斯用腿挡出。

  瑕不掩瑜,尽管出现了重大失误,但蒙托亚还是被《每日体育报》打出了8分。“赛前教练就告诉我,必须小心瓦伦西亚的左路进攻,我们出色的解决了问题。”蒙托亚赛后表态,“我非常高兴,我期待着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有人质疑巴萨体系?我们只是像平时那样踢球而已,我们拥有一群全世界最出色的球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