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落幕 中国女足1胜2平获亚军

2012年02月20日09:4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角逐,2012年“中国之队”重庆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今天在重庆市永川区体育中心落幕。在备受关注的最后一轮争夺中,中国女足在与劲敌朝鲜女足进行了90分钟的激战之后,以0比0握手言和。最终,中国女足积5分获得亚军,朝鲜女足积7分夺冠。

  作风硬朗的朝鲜女足一直是中国女足的克星,近年来屡屡在大赛中给中国女足制造麻烦,而她们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晋级伦敦奥运会的球队。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朝鲜女足以两个1比0的比分先后将韩国队和墨西哥斩于马下,积6分高居榜首;而中国女足先是以1比0击败墨西哥,接着又被韩国队0比0逼平,积4分位居第二。本场比赛,中国女足若能战胜朝鲜女足,就将以1分的优势力压对手夺冠,而朝鲜队则只需要打平就可以获得冠军。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借助主场之利迅速发动攻势,试图率先取得进球。不过,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3分钟时,中国队的进攻核心重庆姑娘徐媛在一次拼抢时不慎受伤下场,让球队的实力受到影响。此后,朝鲜队抓住机会展开了凶猛的反扑,一度将中国队压制在半场围攻。好在中国队众志成城的防守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可乘之机。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0比0。

  易地再战,两队均加强了进攻节奏,也都创造出不错的进攻机会,只可惜多次射门均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赛后,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郝伟对球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我们通过两个月的集训,在本次比赛中有一个不错的表现,队伍打出了我们训练的东西。当然,我们也有不足,比如在3场比赛中只攻进1个球,这些都需要通过下一阶段的训练来解决。我们相信,假以时日,中国女足会越来越好。”

  另据消息,由于永川区优良的场地设施和竞事组织,中国足协决定,已连续举办两届的女足四国邀请赛,将长期固定落户永川,并将比赛正式更名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每年举办一次,参赛队伍也将由目前的4支扩展为6至8支。

  记者邓红杰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