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低调首秀一不留神夺冠 刘翔找状态添底气望伦敦

2012年02月20日10:53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尽管赛前十分低调,但在新赛季“首秀”伯明翰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一不留神又拿了个冠军,捎带着还以7秒41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自从“八改七”以来,“翔飞人”正在逐渐找回巅峰时期的起跑感觉,这也将使他在伦敦奥运会与罗伯斯、奥利弗过招时平添许多底气。

  其实在过去的比赛中,刘翔曾多次创造起跑纪录,比如2006年7月11日在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优异的0.108的起跑反应速度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当年9月在斯图加特,刘翔跑出了12秒93的好成绩,当时他的起跑反应速度也是0.108;而2008年在巴伦西亚世界室内锦标赛60米栏预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达到了0.105,这个速度目前排名世界第2,仅落后于蒙哥马利的0.103。

  昨天赛后,英国田径协会给出的数据显示,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54,在8名决赛选手中排名第3。而罗伯斯的数据则不尽如人意,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罗伯斯明显在起跑反应方面慢于“翔飞人”,这也为刘翔全程压制罗伯斯并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而在去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刘翔同样是以0.146秒的起跑反应速度领先于奥利弗,并最终折桂。

  由于身体原因,亚洲运动员在110米栏比赛的前半程一直较弱,刘翔也不例外。即便是在巅峰时期,“翔飞人”往往也是凭借出色的后程技术和良好的栏间节奏最终实现逆转。但随着男子110米栏技术的发展,刘翔不得不改进自己的起跑技术,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由“八步上栏”改为“七步上栏”。在本次参加世界室内田径赛前,教练孙海平一再表示,刘翔出战60米栏就是为了110米栏打基础,为起跑和前三个栏打基础。因为刘翔后程独步天下,而他若是前半程也不落后的话,伦敦奥运会就会成为他又一个辉煌的顶点。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