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鲁能主力初定:奥比纳稳固 韩鹏遭新援小将冲击

2012年02月20日1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日报
鲁能40人全新阵容大扫描 老臣新星谁最熟悉(图)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 张清晨实习生 刘文)经过20多天的西班牙拉练,鲁能泰山队今日将返回济南,至于球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相信在主教练滕卡特的心中已经有了雏形。因新赛季鲁能中后场人员变化不大,这两条线上的主力阵容想必也会较为固定,而在锋线上,谁将在新赛季为球队攻城拔寨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从热身赛的情况看,奥比纳几乎锁定主力位置,随着新援马塞纳的加盟,再加上从葡萄牙甲级联赛回归的王刚的冲击,昔日如日中天的球队主力韩鹏,其位置势必出现微妙变化。

  目前的鲁能泰山队,能够司职前锋的队员实在不少,不仅有奥比纳、韩鹏、高迪、陈灏这样的纯正前锋队员,还有王永珀、吕征、蒿俊闵、王刚这样既能打中场又能客串前锋的多面手,在巴西人马塞纳加盟以后,滕卡特手里的牌已经绰绰有余。西班牙拉练期间,鲁能一共进行了5场热身赛,除去其中一场全部是年轻队员出战的比赛,其余4场主教练滕卡特都尝试了不同的锋线组合。其中奥比纳获得的机会最多,而他的表现也最出色,尤其是最后一场对阵西乙甘迪亚的比赛,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胜的同时也给自己在滕卡特那里赢得了不少“印象分”。奥比纳虽然身体素质已不复当年之勇,但是他的技术和经验依然是球队宝贵的财富,如果不出意外,新赛季奥比纳依然是球队攻城拔寨的首选前锋。新近加盟的巴西人马塞纳在丹麦联赛中是位有名的高产射手,而且他速度快、技术好的特点正好弥补了鲁能缺少突击型球员的缺点,他与奥比纳一高一快的组合值得期待。

  虽然崇尚攻势足球的滕卡特最擅长的是433阵型,但数量众多的鲁能锋线球员竞争依然异常激烈。热身赛韩鹏获得了两次首发机会,但表现一般。鲁能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新赛季将会锻炼年轻队员,王刚、高迪和陈灏等小将或将得到一定的出场时间,在前有奥比纳和马塞纳两位实力强劲的外援,后有王刚、高迪和陈灏等颇富潜力的小将竞争的环境下,韩鹏的主力位置将会变得十分微妙。年龄的增长可以带来比赛经验的丰富,然而随之而来的伤病增多以及体能的不足也会制约球员的发挥,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韩鹏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重新“霸占”鲁能锋线。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