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我们为什么爱刘翔丁俊晖林书豪?

2012年02月20日14:2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过去一个周末,体坛喜讯连连继刘翔伯明翰龙年首冠,今晨,丁俊晖在威尔士问鼎;此前一小时,华裔NBA球星林书豪延续“疯狂”之旅:独揽28分,帮球队击败六连胜的小牛,纵然德国人诺维茨基为小牛拿下34分……

  一个感觉:奥运龙年,体育真的很火……感谢刘翔,感谢丁俊晖,感谢林书豪。感谢这些曾遭遇挫折、磨难,却一直不放弃信念,一直都在坚持的明星。

  很幸运,我们完整见证了刘翔走过辉煌低谷崛起的一个人生轨迹。或许,作为“大写的人”的刘翔,远比作为“神”的刘翔,更具说服力。刘翔赛后说,“我曾经很快,现在,我依旧很快”。为这个“依旧”,近而立之年的刘翔敢于改变,敢于转型。

  “不管刘翔在伦敦胜或负,我想,我们都会爱他。”这是一位网友的留言。或许也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我想,从此之后,没什么可以真正击垮刘翔了,他的高度,已超越了竞技与胜负的层面。

  还有那个小丁,那个被人曾误读为“读书无用论”代表的懵懂男孩,如今,坦然面对自己曾经的得与失、对与错,就在今晨,突破了自己长达26个月的“冠军荒”……

  “我有女朋友了,我想她功不可没……”获胜之后,一脸幸福的小丁,竟然高调晒起了自己的“隐私”,让人会心一笑。

  小丁想表明,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并不仅仅只有竞技,只有台球,将自己的生活与竞技完美融合,享受着去面对,就像刘翔,那才是真正高手的境界。或许,这远比初出茅庐时的信心满满,要难得多,能做到的,是天才中的天才。

  像刘翔,小丁一样,享受着去竞技吧,只有快乐地去做一件事,才能达到极致,而这,也是天才与天才中的天才之间的微妙差别吧。

  还有那个一夜成名的林书豪,他的故事已铺天盖地、家喻户晓。说实话,欲把林书豪当作未来中国男篮潜在发展对象的观点,是站不住脚的,我们同样不会将林书豪放到当年“中美之间桥梁”姚明那样的一个高度,但这并不妨碍像你我一样的普通球迷,热爱林,追捧林,抑制不住好奇心,总想“再看看”,这股“林旋风”还能刮多久?……那是因为,我们不但欣赏林书豪的成功,更敬重林书豪身上所具备的成功品质,比如坚韧,亲和,团队精神……

  过去一个周末,作为体育迷,我们非常有幸看到了刘翔夺冠,看到了小丁夺冠,看到了林书豪获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度,有自己的理解,每个人,都会从这三个体育人的励志故事里,找到最能打动自己的那个部分我想,这才是我们爱他们的理由,这才是体育之所以美丽的理由。

  小娴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