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 丁俊晖勇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第五冠动态

丁俊晖夺冠称打得痛快 下一目标剑指世锦赛冠军

2012年02月20日14:2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世界斯诺克官网上,丁俊晖的头衔是“威尔士王子”。这一次,被斩落马下的是老对手塞尔比。在一场心理战之后,丁俊晖今天凌晨5时33分以9比6取胜,第一次捧起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王子复仇记,成就了丁俊晖26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速战速决

  进攻之战,无比华丽。丁俊晖喜“快”,塞尔比更愿意慢慢来;丁俊晖擅长“化繁为简”,塞尔比处理乱局是好手;丁俊晖的单杆精准,塞尔比多回合纠缠见长;丁俊晖靠手感驾驭球台,而塞尔比凭防守与意志应对强敌。

  他们是最要好的对手,也激发起对方最好的状态。“第四局非常关键,当比分成了2比2后,我觉得自己有了底气。”第四局开球后,面对塞尔比咄咄逼人的攻势,丁俊晖不得不调整战术,防守中他万分小心,尽量做到万无一失,双方经过相当时间的纠缠后,最终塞尔比面对压力率先手软。他打丢了难度不大的黑球,61比64任由丁俊晖将比分追至2比2平。正是从这一盘开始,丁俊晖逐渐掌控了比赛局面。

  整场比赛,两人打出了5杆破百,而单杆50+更是多达7次。“打得很痛快。”在纽波特中心里,获胜后的丁俊晖面对镜头依旧有些腼腆。他一次次被热情的中国球迷叫回球场,留下美好的冠军时刻。

  单杆获奖

  记录说话,丁俊晖遭遇塞尔比,“凶多吉少”。从2011年至今的四次对决中,小丁1胜3负。作为80后中最有希望接过奥沙利文球王衣钵的球员,塞尔比攻守平衡的球风受到行家的一致追捧。而塞尔比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正是战胜了奥沙利文挺进决赛。

  “其实无论是塞尔比,还是奥沙利文,我相信我们的比赛都会很精彩。”丁俊晖在赛后回避关于新老球王已然交替的问题,这是属于他的时刻。“我感觉手感越来越好,信心也越来越足。我没有去想这是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只是希望打一场漂亮的硬仗。”

  比赛中在丁俊晖的逼迫下,塞尔比的胜机越来越渺茫。他转而追寻单杆最高分的荣誉。第14局,塞尔比拿下110分,准备击打最后一颗红球前,停下来询问裁判本届赛事最高分是多少,以及奖金分配。最终塞尔比一杆145分清台,如愿获得了“安慰奖”。“丁在比赛中表现得太出色了。我只能从这场失败中寻找积极的内容,希望下一次能够在决赛中取胜。”

  积累信心

  丁俊晖在本赛季之前排名赛中的表现并不突出,他3次首轮出局,仅仅在英锦赛中进入八强。“威尔士王子”的头衔,帮助他重新累积信心。“我在训练时的手感并不差,到了比赛中却往往不能尽情发挥。有些时候,你需要一些大比赛的胜利让自己兴奋起来。”

  这是丁俊晖第五座排名赛的冠军奖杯,这个数字比其他亚洲球员获得排名赛冠军的总和还要多。眼下,丁俊晖面前只有一座高山斯诺克世锦赛。“我并非没有机会。去年我打进了半决赛,对于长盘比赛我不缺少经验。我仍然记得面对特鲁姆普时,我在14比15落后时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并断送了整场比赛。如果去年我能够进入决赛,我比他更有机会成为冠军。”丁俊晖对于去年的世锦赛之旅耿耿于怀,“我非常期待今年的比赛,希望能够更进一步。”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