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阿尔滨备战

张外龙:新赛季第一位是保级 仍在等陈涛于大宝

2012年02月20日14: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衣

  2月20日上午,阿尔滨主帅张外龙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虽然手下已经聚集了罗申巴克、卡纳莱斯等几名强力外援,但韩国主帅在展望阿尔滨第一个中超赛季时仍非常低调,“中超不同于中甲,我们应该忘掉中甲的辉煌,新赛季从保级开始。”

  从广州到西班牙,感受中超氛围

  上任已经有一个多月的张外龙,已经带队训练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广州,第二阶段在西班牙。虽然期间的热身赛只赢了一场,但他认为,球队的进步很大,收获很多。

  张外龙说,“从队员的精神面貌和体能情况来说,阿尔滨队进步很大。杨林、胡兆军、常琳、于子千这些球员,训练都非常刻苦,有些球员原来脂肪超标,根本跑不动,现在已经能跟上球队训练的节奏。”他反复告诫球员,中超和中甲是不同的联赛,打中甲的时候,球员们可能不太拼命也能赢球,也能够打入中超,但到了中超这个层面,就不行了,必须更加刻苦!

  掌握球员能力,外援是球队核心

  上任时,张外龙表示他对球队的了解仅限十几场录像带,叫不上球员的名字。但经过一个多月的带队训练,他对球员的名字和特点已经都非常熟悉。

  在张外龙看来,阿尔滨队已经签下了4名外援,未来的球队也将以这些大牌球员为核心。乌塔卡和卡纳莱斯在西班牙随队参加了比赛,并有不错的表现。张外龙对卡纳莱斯的评价非常高,“卡纳莱斯在抵达西班牙时,没有倒时差,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仍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和技战术能力。”另外,张外龙对昨日下午到队的罗申巴克也充满了期待,他认为,罗申巴克将是阿尔滨中场的一道屏障,位置非常关键。

  磨合时间太短,边路存在缺陷

  虽然带队训练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但阿尔滨的阵容还未齐整,张外龙的技战术也没有完全植入球队,他表示,“阿尔滨完全磨合成型,至少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现在时间紧迫,只能边打联赛,边磨合阵容。”

  虽然引入了刘宇和陈雷两名强力内援,但张外龙仍认为球队在边路存在一定的缺陷,他担心地说,“刘宇速度很快,助攻能力很强,但他有老伤,我担心他旧伤复发。而陈雷最近家里出了很不幸的事情,心情一直处在调整期。”不过,韩国主帅相信,通过下阶段的训练,两名内援和阿尔滨原有的边路球员能够有一定的进步,在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

  德比很有意义,但只是一场比赛

  大连德比,是每次采访张外龙都会遇到的问题,联赛第二轮,3月17日,第一次大连德比就将上演。张外龙承认,实德比阿尔滨更有底蕴,但他同时认为,过去的辉煌,并不代表实德新赛季就能取胜。

  “实德是我比较尊敬的对手,但他们只是我的对手之一。”张外龙告诉队员,德比的确是有挑战的比赛,很有意义,但不能因为重视这场比赛,而影响了其它比赛的备战,这是他不希望看到的。

  上赛季,张外龙率青岛取得了联赛第六名的成绩,他认为青岛球员在俱乐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有很强的求胜欲望,而阿尔滨球员所处的环境和条件都是最好的,更应该发挥拼搏的精神。

  坚持下来的球员,才能打今年联赛

  张外龙的大运动量训练,让阿尔滨球员都瘦了一圈,同时,也出现了一定的伤病情况。张外龙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球员原来的训练不够系统,很容易受伤。在韩国主帅眼中,训练就是残酷的淘汰赛,“那些有伤病,没有跟着完成所有训练的球员,今年将很难得到出场机会。”

  张外龙说:“到目前为止,只有十几名国内球员跟着球队完整参加了所有训练,这些球员已经初步理解了我的战术要求,他们的体能和精神状态都得到了很大提高。也只有这些球员,才能获得参加今年联赛的机会。”

  新援倾向中前场,想要攻击力强的球员

  目前,阿尔滨只剩一名内援和亚洲外援没有确定,张外龙的意见是,再引入两名中前场球员,能控制住中场,突破能力强的球员。

  从目前的情况看,阿尔滨仍在等待于大宝和陈涛的答复,两人可能一起打包到阿尔滨,也可能其中一人来到大连。亚洲外援也已经按照张外龙的意思,正在谈判一名前卫球员。因为转会窗口将在3月1日关闭,所以,留给总经理李明运作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对于已经引入的外援,张外龙表示非常满意,他也感谢俱乐部能够按照他的意思架构球队,他对总经理李明表示感谢。

  第一步的是保级,未重提3年夺冠

  张外龙入主阿尔滨当天,他曾放出豪言,“三年内率队夺冠。”一个多月的训练过后,韩国主帅低调了很多,他默认了俱乐部提出的保级目标。

  “我们这支球队,如果用一个孩子来比喻,那就是个婴儿,需要球迷、媒体、俱乐部的呵护,也需要耐心等待他长大。”听说阿尔滨俱乐部在发行套票,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张外龙很开心。(布衣)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