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世界杯开战 吴敏霞携梦之队踩点五冠军压阵

2012年02月20日15:54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岩)提前去伦敦适应奥运场馆,中国跳水梦之队派出了五名奥运冠军压阵。

  北京时间今天,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将在伦敦水上运动中心正式开赛。本届跳水世界杯既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也是奥运场馆的测试赛。中国跳水队早在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就已经获得了满额奥运资格,此次派出包括吴敏霞、秦凯、何冲、林跃和陈若琳五位奥运冠军在内的12名运动员参赛,为的就是适应奥运场馆。

  “大家都明白这是奥运会前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所以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非常重视。”领队周继红表示,除适应场地外,中国队还将借此机会检验冬训的效果。

  至于此次参赛的阵容是否与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阵容大体一致,周继红表示并非如此,“奥运名单还没到最终公布的时候,因为5月份还有最后一站奥运选拔赛。所以,所有队员都有参赛的可能。”

  不过从历届情况看来,除非有队员在世界杯上出现重大失误,否则出战奥运的可能性很大。

  ●相关新闻

  男子10米跳台 不是没希望

  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来说,受国外选手冲击最大的项目是男子跳台。近几年来,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屡屡在男子10米跳台上折戟。从2006年至2010年一直无缘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直到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邱波才一举夺魁。

  本次世界杯,曾经的跳台主力周吕鑫并没有随队出征,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10米跳台的将是邱波和林跃。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近年来,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付出很多,但国际选手同样在成长,从去年的世锦赛来看,英国选手戴利、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都是中国选手的劲敌。

  虽然男台面临极大的竞争,不过周继红强调中外选手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小伙子们在这个项目上还是很有实力的,关键在于心态和经验以及临场发挥。”周继红说。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