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岛市举行创建"健身球之乡" 群众活动启动仪式

2012年02月20日21:4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据青岛市老年体协消息,健身球保健操是我国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兴起的,具有民族特色、适合中老年人锻炼的健身运动。它将运动健身、医疗保健、文化娱乐融为一体,是一种适合中老年人增强体质,陶冶情操,养身保健的好运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将其定为全国普及推广项目,目前,全国从事这项运动者已达百万之众。

  为了进一步推动基层老年群众健身球活动普遍深入开展,从中积累总结新鲜经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委员会于2011年6月正式下文,将“健身球操委员会”由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担委员会秘书处工作。青岛市老年体协决定继续在青岛城乡深入开展“健身球之乡”创建活动,率先垂范,为全国再次掀起发展健身球操群众活动的热潮,更好地为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服务做出贡献,同时,也为其他活动项目的组织发动积累经验。

  2012年2月15日在青岛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了青岛市城乡开展创建“健身球之乡”群众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老年体协健身球操委员会主任、山东省老年体协副主席、青岛市老年体协主席胡延森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创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检验全市上下建立健全老年体育组织、加强领导以及开展群众性活动的成果,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得力措施,认真整改、迎头赶上。同时这也是考核老年体育“人才培训计划”推行进度及取得成绩,为“十二五”期间建成“层次分明,结构合理,扎实有效的人才网络”增添新的动力。

  启动仪式前青岛市老年体协已下发《青岛市开展创建健身球之乡活动的意见》,要求各区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推动活动全面展开的实施计划。加强宣传工作,组织具体实施。为了统一标准便于衡量,青岛市提出各区市每个参加“创建”活动的乡镇和街道,以组织200人经常锻炼为“起评点”;为配合服务基层开展工作,决定于3月上旬,举办全市“第九、第十套健身球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并且为适合农村工作需要,还要组成若干“小分队”下乡培训和面对面指导。坚持“随宣传,随培训,随推广,随检查”,脚踏实地将“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方便基层群众工作,不搞大集中展示,可以乡镇和街道为单位组织力量,互相深入对方基层村与社区进行检查验收。争取扩大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创建”活动定于9月底结束,以这次群众性活动成果,迎接于10月份在青岛市举行的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庆祝国庆节,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还现场观摩了由市老年体协辅导总站健身球操第九套、第十套规定套路表演。(张源)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