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鲁能新阵容解析:蒿俊闵改踢前腰 小将闪耀左路

2012年02月20日23: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16强动态:鲁能国安全力冲刺 贵州牵手波黑锋霸

  (搜狐体育 陈萌 2月20日 报道)结束20多天西班牙拉练的鲁能,经过30多个小时的辗转今晚终于回到了济南。尽管滕卡特仍然在对球队进行着考察,但球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初露真容。滕卡特选择了球队更熟悉的4231阵型,防线上基本照搬了上赛季的人马,进攻线的变化最大,蒿俊闵被改造为前腰,而两个边路更强调速度,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等小将都将获得机会,竞争最为激烈的要数锋线,鲁能拥有奥比纳、韩鹏和马塞纳三名高效前锋。

  滕卡特接手鲁能已有一个半月,他已经基本掌握了球队的情况,当然还有此后的上海集训,让滕卡特进一步考察队员。滕卡特对鲁能的改造更多体现在技战术方面,球队的出球速度在加快,进攻的套路也更加明确。而在阵容上滕卡特并没有做太大的变动。滕卡特一直比较钟情于433阵型,在葡萄牙拉练初期,他也让鲁能尝试了433,不过效果并不好,他又让球队回到了更为熟悉的4231。

  在人员方面,滕卡特也是以稳定为主,尤其是后防线上。杨程依然是球队的第一门将,两名国脚苑维玮和郑铮依然是边后卫的主力人选,回归的矫喆和买提江则是替补人选。中后卫上法比亚诺已经占据了一个位置,滕卡特仍在考察他的搭档,刘金东将和汪强争夺另一个主力人选,这样后防线将会维持上赛季的组合。

  周海滨和安塔尔将会是新赛季的主力后腰人选,崔鹏由于刚刚伤愈,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又患上重感冒,训练并不系统,随着联赛开始他也将加入竞争。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直不被看好的小将马兴煜受到了滕卡特重用,在周海滨受伤的情况下,马兴煜连续两场比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新赛季他将是重要的轮换球员。

  变化最大的要数进攻线,这也是最能体现滕卡特战术要求的位置。右前卫上他选择了更具速度优势的球员,吕征和王彤是这个位置的备选球员。而上赛季打右前的蒿俊闵新赛季很可能被滕卡特放在前腰位置,委以组织进攻的重任,同时王永珀也是前腰上的人选。左前卫位置上两名93小将进入滕卡特法眼,刘彬彬和吴兴涵两人的表现很惊艳,新赛季都有机会竞争主力位置,当然鲁能很可能在这个位置上引进第五外援。

  竞争最为激烈的要数前锋线,奥比纳在拉练期间一直是球队的首发前锋,最后一场热身赛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刚加盟的新援马塞纳已经在丹超联赛里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不过由于没有与球队磨合,赛季初他很可能不会是主力。这也让空霸韩鹏的位置有些尴尬,不过滕卡特也会在部分场次启用442阵型,他在热身赛中也曾让韩鹏与奥比纳搭档出现在锋线上。而新加入球队的王刚,并没有获得滕卡特的重用,没有进入球队的常规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