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访周继红:伦敦挑战空前巨大 自我反思过于强硬

2012年02月21日0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谈男子10米台:有压力但不会太看重

  搜狐体育:男子10米台好像是跳水队一直以来的痛,对于这个项目在奥运的前景您压力大吗?

  周继红:还好,我们做这种工作始终会有压力,而且并不仅仅只有10米台这一个项目有压力。从我这块来说,压力不能说完全没有,但不能说看得很重。男子10米台之所以关注度高,是因为这个项目竞争实在太激烈,还有个因素是从07年开始到现在的每一届大赛,除了去年世锦赛咱们一直都没有拿过冠军,所以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项目。我们其他项目其实也有失利的时候,比如09年罗马世锦赛的女子跳台,但是感觉大家没太过多去关注,反而男子10米台一直以来就被外界说得比较多,加上每次大赛男子10米台都是最后一个项目,我们一般前面比得比较理想,但一到男子10米台就没拿下来,大家总会感觉欠缺一些,这点我完全能理解。

  搜狐体育:能不能说现在的10米台没有一个让你足够放心的运动员?邱波去年虽然成绩不错,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几次国内比赛状态也不算太好。

  周继红:其实要说担心的话,8个项目哪个项目我都担心,竞技体育没有跳完就没有办法说放松这个字眼。目前男子10米台这几个队员,还是要看比赛谁能够拼得出来。

  搜狐体育:林跃去年复出之后状态不错,他能成为你心目中10米台最稳定之人吗?

  周继红:不能说某一个人,男台是一个集体的实力体现,我们的运动员各自有各自的特点,技术和性格都有自己特点,我觉得只要在同一个项目上参赛的2名运动员能够跳出来就很好。我觉得我们的运动员都很好都具备实力,但关键是要在比赛中表现出来,跳水不是对抗性项目,属于自己跟自己比,你跳出自己的水平别人再怎么好都没办法。

  搜狐体育:曹缘也是男子10米台非常出色的一名运动员,他目前情况如何?

  周继红:去年上海世锦赛他因为伤病没有参加,目前他的伤病正在恢复之中,从训练来看还是能够正常进行,但有些伤病没有痊愈,曹缘的胫骨伤病还欠缺一点恢复,需要时间去恢复。我们的康复师也对他很上心,力量训练以及治疗结合地特别好,否则造成更大伤病就麻烦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