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民健身计划新视点:倡导青少年养成健身理念

2012年02月21日08:5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体育健身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共青团中央围绕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开展工作。

  2011年,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积极配合教育、体育等部门,广泛深入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积极推动开展课余体育训练,倡导青少年养成科学、健康的体育健身和生活理念。

  团中央所属的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连续5年组织实施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每年有许多中小学生参与,上百万“长跑日记”发到阳光体育网站。各大、中学校团组织也广泛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长跑。

  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健身活动。大、中学校团组织广泛组织开展了各类群众性体育比赛;各级团组织抓住深圳大运会契机,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主题长跑、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少先队组织把“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要求和“雏鹰争章”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深化“少年军校”、“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增强身体素质,学会自我保护,保持身体健康。

  另外,整合社会公益资源支持青少年体育活动。通过各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为3000多所城市希望小学和城市农民工子弟学校配置了“快乐体育园地”;实施“阳光体育奇胜奖励计划”,在浙江、四川、上海等地近200所学校配送和安装了价值500多万元体育器材;开展“2011健力宝阳光体育爱心大行动”,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捐赠专项体育经费50余万元。

  团中央还积极营造鼓励青少年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通过团属报刊网站,宣传青少年体育的成果和经验;建立“阳光体育互动网站”,开通《阳光体育手机报》,每周免费向全国3000多名体育教师发送相关信息,指导基层开展活动;组织全国小学生阳光体育摄影展示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广西、湖北等地组织开展了少年儿童阳光体育优秀项目评选,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

  促进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的国际交流。2011中欧交流年举办了欧洲足球之旅、中国武术之旅等多场中欧青年体育主题交流活动。此外,还开展了乒乓球代表团互访、友谊比赛活动、“携手迎青奥”中欧女子青年足球友谊赛活动、“中欧同行”自行车环保骑车等活动。

  团中央建议,今后在继续已有活动的基础上,广泛组织能够牵动基层开展的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各类群众性、业余性体育活动;发挥文体明星和新媒体在吸引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中的作用,同时要注重运用微博、博客、视频短片等形式开展青少年体育健身宣传。

  本报记者 蒋亚明

  作者:蒋亚明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