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第200场获大四喜 瓜帅:他是最优秀的球员

2012年02月21日01:23
来源:东方早报
  梅西:第200场联赛 第2个大四喜
在火力全开的梅西身后,是瓦伦西亚郁闷的门将和后卫。
在火力全开的梅西身后,是瓦伦西亚郁闷的门将和后卫。

  早报记者 陈均

  “他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的卓越,数字本身已经可以说明一切,他是我所见过和遇到过的最优秀的球员。”瓜迪奥拉又一次将梅西捧上了天,而昨日的阿根廷人着实配得上主帅的溢美之词,在自己的第200场西甲联赛里,梅西用4个进球帮助球队5比1击败瓦伦西亚,他的单赛季进球数达到了42个,比C罗多出了9个。

  瓦伦西亚并非一块好啃的骨头,目前积分排名西甲第三,之前的国王杯半决赛也给巴萨制造了麻烦(1平1负),但当他们碰上一个火力全开的梅西,任何努力都显得微不足道了。虽然第9分钟瓦伦西亚率先破门,不过在第22、27、76和85分钟,梅西一个人包办了巴萨的前4个进球,第91分钟哈维的进球也得益于梅西的策动。

  “我一直梦想着打入这样的进球(第四个进球来自于轻巧的挑射),我记得这是我第二次上演大四喜,但最重要的是球队像欧冠时那样出色,我们必须继续下去,人们对我的批评?总有人会指指点点,但我很平静。”实际上,在欧冠之前梅西的状态一度较为低迷,6场比赛只有1个进球,但现在一个无所不能的梅西回来了,就连皇马喉舌《阿斯报》也称赞,“梅西一个人摧毁了瓦伦西亚。”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上一次上演大四喜是在2009/2010赛季欧冠1/4决赛4比1大胜阿森纳的比赛中,此番上演大四喜之后,他单赛季在40场比赛中打进42球,比皇马的C罗多了9个,考虑到梅西本赛季有12次击中门柱,如果运气好一点,他的进球数会多得可怕……即便如此,梅西依然有希望刷新单赛季个人53球的纪录,如果巴萨能够顺利打入欧冠决赛的话,梅西还有22场比赛可以踢,而他的巴萨生涯总进球数达到了222球,距离巴萨历史第一射手塞萨尔的235球只有13球差距。

  此外,这场比赛还是梅西为巴萨踢的第200场西甲联赛,在不满25岁(24岁零240天)的年纪梅西成为了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200场先生,此前纪录由哈维保持(25岁236天)。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