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总决赛第三回合:心态决定走势 浙江欲反扑

2012年02月21日09:4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1日,WCBA总决赛将进行第三回合的较量,按照5局3胜的原则,2比0大比分领先的北京金隅如果这场拿下,将首次成为WCBA的总冠军,反之浙江稠州银行队将从悬崖边上起死回生,赢得向前迈进的机会。

  究竟大比分是2比1还是3比0,左右这一胜利走向的将是心态。

  论技术,双方都已在制约反制约的斗智斗勇中,在前两个回合中相互摸底,该使的战术也都悉数“秀”全了,最能导致比赛走向趋势的关键是届时队员的状态发挥和心态的把握。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浙江队就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队员心态有了化学反应。当北京队把15分的优势缩小,继而追平的时候,“年轻的浙江队队员在极度渴望胜利的情况下,她们有些想赢怕输,太缺乏比赛经验,而北京队一方却有很多队员比赛的经验和技术都比我们丰富。”浙江主教练郑武这样对记者说。

  但他表示,21日的比赛,浙江队会拿出光脚不怕穿鞋的精神,全力以赴拼北京队,并坚定地表示,“无论怎样,我们对冠军的渴望不变!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希望浙江能拼到最后,打满总决赛5场球,让我们的队员好好体验总决赛,在心理和技术上得到更多的锻炼。”

  当问及全队另一核心点卞兰为何总也打不了满场,总是在场上只打20多分钟时,郑武解释说,“她的身体不是很好,总失眠睡不好,很影响体能。如果她这一点能坚持住,或者我们4号位上的郑博文本赛季能打,那浙江队的形势会是另一种境况。”

  北京队要处理的也是心态问题。如果队员在比赛被动、胶着、领先下,都能正确处理应对,那么总决赛的胜利面会偏向北京金隅一方,因为该队打球的球员和技战术经验比浙江队还是稍稍胜出。但同样没有享受过WCBA总冠军荣誉的队员,一旦在心态上有起伏,那么北京队就会与3比0横扫对手的愿望说再见。

  心态将是这样比赛的重要砝码。

  本报记者 孙秋峰

  作者:孙秋峰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