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三队长均来自广州恒大队 现国足更似“恒大队”

2012年02月21日11:41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长沙电 中国男足国家队今抵长沙,备战22日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在李玮锋、杜威没有入选、郑智伤退的情况下,卡马乔把队长袖标交给了队中国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孙祥,有意思的是,同在恒大效力的郜林和赵旭日是队长的“备胎”,把这次集训的国足称为“恒大队”也说得过去。

  昨天中午国足兵发长沙,郑智由于有伤在身已经确定无缘出战与科威特队及约旦队的赛事,因此并没有随队出征。队伍步出酒店大堂时,郑智站在酒店门口与每一名出发的国足工作人员、教练和队友握手拥抱,一派“东道主”的范儿。

  卡马乔和教练组成员是最早来到酒店大堂等待出发的,第一个下来的队员是新任队长孙祥,“二哥”显得非常开心,在登上大巴车前露出灿烂的笑容。球队内部也想到了用出场次数选择队长会带来争议的问题,所以将所有球员的出场次数做成表格,贴在了球队的白板上。一是做到公开、公正,让大家对队长的产生心里有数;二是让大家知道,一旦队长被换下场时,应该由谁接任戴上袖标。上赛季作为广州恒大的主力左后卫,已过而立之年的孙祥出场27次,助攻4次,抢断次数在队中也是名列前茅,是恒大夺冠的重要功臣之一。卡马乔也正是看中了孙祥的攻防兼备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委以重任。

  本次国足集训不但有8名来自恒大的球员,而且国家队的训练安排在恒大基地,3名队长也同时来自恒大俱乐部,这在中国队的历史上还不曾有过,已经有一种声音惊呼:“中国队=恒大队!”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