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率队擒小牛 “华人德比”阿联坐板凳失约

2012年02月21日11:5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马晓峰

  当林书豪遇见易建联,我们当然不仅仅是希望看到他们在赛前相谈甚欢这么简单。“华人德比”是世界上千万双眼睛的期待,不过期待中的两人场上对决并没有如约而来。易建联在昨天的比赛中并未能获得出场机会,而林书豪则在独角戏中交出了28分14次助攻的闪亮数据,帮助尼克斯在主场以104∶97力克小牛。林书豪的疯狂还在续写,而易建联的低谷也在持续。

  助攻创新高

  从CBA归来火速加盟尼克斯的JR·史密斯昨天正式登场亮相。而这位著名的“神经刀”在首节比赛中手感火热,与林书豪联手在在第一节末段完成了一波17∶0的小高潮,帮助球队在首节结束后以32∶20领先。不过,小牛毕竟是卫冕冠军,在经过中场调整后全面开始反击,在第三节完成反超并将分差扩大到双位数。

  小牛在去年的季后赛中屡屡上演逆转翻盘的好戏,而在昨天他们却被尼克斯完成了翻盘。林书豪在关键时刻再次展现自己的大心脏,不仅在进攻端毫不手软,最后关头的抢断和助攻更是一举奠定胜局。全场比赛,林书豪出战46分钟,20投11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拿下28分14助攻5抢断,出场时间、助攻、抢断都创造生涯纪录。

  赛后林书豪表示战胜卫冕冠军有助于提高球队的信心。他说:“这场胜利对我们帮助很大,并不仅仅是对于我,而是对于我们整支球队,我们可以看看我们球队能走到什么位置,看看我们能成为怎样一支球队,我想这才是我们今晚得到的最大收获。”

  林书豪的表现也得到了对手的赞扬,诺维茨基称赞林书豪很灵活,而防守林书豪的马里昂表示林书豪在场上十分活跃。基德则表示在林书豪的身上找到了纳什的感觉。

  失误破纪录

  虽然林书豪最近已经红透了半边天,还登上了《时代周刊》杂志的封面,但他也并不是十全十美。在昨天的比赛中,林书豪出现了7次失误。而值得一提的是,自NBA有相关统计以来,林书豪是第一位在连续6场比赛中失误达到“6+”的球员。过去6场比赛,林书豪一共有42次失误。过多的失误也成为林书豪被舆论攻击的痛处。小牛的后卫特里表示,如果自己有林书豪这么多的失误,早就被按在板凳上失去出场机会了。特里认为,林书豪有现在的表现,主要得益于尼克斯主教练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特里说:“他是在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下打球,任何球员在德安东尼的体系里打控卫,都会有机会打出漂亮的数据,我想这正是他所做的。我在联盟有13年了,几场比赛不能概括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但他现在却引来前所未有的关注。”

  在昨天的比赛中,林书豪的失误主要出现在下半场,这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小牛对其疯狂的包夹以及体力不支所造成的。林书豪毕竟是突然从替补成为了主力球员,他与球队的熟悉也还有所欠缺。林书豪也表示,自己一直在失误中学习。

  虽然失误过多,但这并不能掩盖林书豪的贡献。他在关键第四节的高效相当惊艳。在纽约开始重用林书豪的9场比赛中,纽约只输了一场,胜率已经回到了50%。对于所有的球队来说,赢球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