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爱情让“中国晖”发热 丁俊晖神勇回归感谢女友

2012年02月21日13:06
来源:生活新报

  昨晨结束的2012 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9比6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打破自己长达26 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世界排名升至第七位。得到爱情滋润的小丁在本站比赛中手感极佳,不仅打出了多次单杆破百,重要球处理上也更加成熟淡定,以这次近乎完美的夺冠宣告“中国晖”重回世界之巅。

  精彩打出第五冠

  一个是“台球神童”,一个是世界第一,这次威尔士决赛无疑是一场世界斯诺克的巅峰对决。两位台球高手在比赛中都有高水平发挥,丁俊晖完成两杆破百,塞尔比也打出三杆破百,其中还打出一杆145分的本届赛最高分。不过,两人也先后出现过击球失误。最终,丁俊晖以9比6完胜对手,用闪亮的表现首次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因此上升5位。

  “夺得这个冠军感觉很伟大。”正如丁俊晖赛后所说,这座久违的冠军奖牌对他非常重要,这不仅是小丁夺得的第五次公开赛冠军,更是打破了他尘封了26 个月的冠军荒。丁俊晖已经拿到英锦赛、大师赛的冠军,现在只差世锦赛冠军就可以完成大满贯。对于今年世锦赛,丁俊晖相信自己有更好的机会赢球,威尔士的夺冠无疑给他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神勇回归谢女友

  在获奖感言中,丁俊晖首次公开提到女友Apple(苹果):“她帮助我很多,我不可能来承担所有的一切,她给我做饭,照顾我的生活,让我有更多时间练球,现在我的生活比原来好多了,也开心多了。”同时,丁俊晖还表示自己在谢菲尔德买了一套五居室的大房子,准备在车库建一个球房,可以随时练习。

  有了爱情的滋润,丁俊晖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一扫过去几年无冠的阴霾,神勇回归世界斯诺克顶尖行列。

  再次引领台球潮

  连续赢下希金斯、墨菲、塞尔比,丁俊晖这个威尔士公开赛含金量的确很大。长达3 年的低潮期,让小丁在一段时间内变得“默默无闻”。而这次丁俊晖夺冠不仅登上了英国媒体的头条,更是大大鼓舞了中国众多的台球爱好者。有网友戏称:“林书豪先火,刘翔跑过了罗伯斯,现在丁俊晖又夺冠,完全是三星闪耀庆龙年。”

  台球运动已经风靡了中国很长时间,很多人喜欢台球正是因为受到丁俊晖的影响。从“台球神童”成长为如今的“台球男人”,丁俊晖的表现一直都牵动着众多台球爱好者的神经,他的成功也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这项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丁俊晖在威尔士夺冠后,很多网友在微博上留言希望看到他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出色的发挥,能够在世锦赛上打败“克星”特鲁姆普……小丁,加油!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