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最年轻的“战神”归来 梅西获大四喜巴萨七连庄

2012年02月21日13:44
来源:西安晚报

  大四喜

  梅西导演逆转好戏

  瓦伦西亚是西甲传统强队,本赛季积分排名也一直位居前三,巴萨主场迎战这个对手确实遭遇到一定压力,开场仅9分钟,费古利右路传中,皮克和蒙托亚都防守漏人,皮亚蒂捅射竟然为瓦伦西亚取得领先。此时的诺坎普球场弥漫着紧张气氛,球迷们变得急躁起来,“宇宙队”被彻底逼上了绝境。

  关键时刻,梅西站了出来,第22分钟,佩德罗左路传中,“小跳蚤”小角度射门扳平比分。进球稳定了军心,增强了士气,第27分钟,阿比达尔送出传球,梅西抢在马蒂厄之前捅射击中立柱弹回,接着又跟进再射梅开二度。

  整个球场都成为阿根廷巨星表演的舞台,第76分钟,特略劲射被阿尔维斯扑出,梅西补射上演“帽子戏法”。第85分钟,布斯克茨直传,梅西轻巧挑射入网打出“大四喜”。全场补时阶段,哈维射门破网帮助“宇宙队”5∶1逆转获胜。

  巴萨赢得荡气回肠,梅西“大四喜”更是酣畅淋漓,“小跳蚤”在对方禁区内犹如精灵,总是能够找到最佳的破门良机,导演逆转好戏也让整个诺坎普球场为之疯狂。

  七连庄

  不言放弃巴萨猛追皇马

  5∶1,巴萨赢了,这也是“宇宙队”在家门口取得的第七场连胜。尽管目前仍然落后皇马10分,夺冠之路注定艰辛,但打出“七连庄”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兆头和信号,因为“宇宙队”充满能量,不会放弃任何机会。

  从争冠历程来看,巴萨本赛季对皇马表现出绝对优势,可是在迎战其他球队时却欠缺稳定性,平局过多,后果就是被“银河战舰”拉大到10分。按理讲,这样的差距几乎无法逆转,但对于球迷来说真正渴望看到的是“宇宙队”那股精神,即便夺冠难度很大,也期待打出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

  巴萨真的做到了,开场伊始就展示出精准传球,快速进攻的特点。梅西一次次进球,小法、桑切斯、佩德罗、布斯克茨也都制造出有威胁的机会,“宇宙队”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进攻,中路、边路、高空球、地滚球,立体式轰炸将瓦伦西亚彻底埋葬。在落后皇马10分之后,巴萨曾经有过彷徨,有过迷失,但这一切如今都被5:1的狂胜扫除。“宇宙战士”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北极星”,未来仍然会为哪怕是一丝机会而战斗。

  新战神

  梅西破纪录超越哈维

  梅西完成“大四喜”同时还创造出一项壮举,此战是其职业生涯的第200场西甲比赛,不到25岁的他就已经打破哈维的纪录,成为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200场先生。

  翻开梅西的成长历程,全世界球迷都会感慨“新战神”已经归位。2004年10月16日,17岁零114天的梅西就在巴萨客场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演西甲处子秀。2005年5月1日,对阵阿尔巴塞特,梅西打进自己的西甲处子球。职业生涯中,包括本场比赛进球,梅西已经在西甲200场比赛中打进146球,上演“大四喜”后在本赛季西甲射手榜上只以1球之差落后于C罗。巴萨全部68个联赛进球,竟然有39.7%都来自于梅西的贡献。

  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为巴萨出场40次,打进42球并送出20次助攻。如果巴萨能打进欧冠决赛,意味着还有22场比赛要踢,梅西很有希望刷新个人单赛季53球的进球纪录。只要再打进14球,“跳蚤”也将超越塞萨尔成为巴萨史上头号射手。巴萨副主席巴托梅乌赛后就兴奋地说道:“梅西正在超越历史,正在创造历史!”

  欧冠前瞻

  皇马强势出击

  蓝军低调应战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将再战两场,皇马强势出击客场挑战莫斯科中央陆军,“银河战舰”目标直指获胜。相比之下,切尔西则显得低调了很多,毕竟客场对手是曾经淘汰曼城的那不勒斯。

  皇马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对于“银河战舰”来说,这是一支陌生球队,但穆里尼奥却是“陆军”的克星。两年前,穆帅曾带领国米夺得欧冠冠军,半决赛淘汰巴萨之前,就曾在1/4决赛中与中央陆军相遇,结果两回合都奏凯。实力占优,打法成型,皇马占据了诸多优势,现在最为担忧的是2月份当地寒冷的天气,只要做好抗寒准备,获胜就应该在情理之中。

  切尔西与那不勒斯之战充满悬念,从实力来看,蓝军确实占据上风,但绝对不能低估这个对手,因为在小组赛时正是那不勒斯将目前的英超领头羊、球星云集的曼城淘汰。切尔西现在最大问题是后防线面临伤病困扰,客场出战如何盯住对手阵中的乌拉圭强力中锋卡瓦尼至关重要,主帅博阿斯很可能会冒险让膝盖有伤的队长特里首发,“那不勒斯是一支强队,比赛肯定不会轻松,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博阿斯谈到大战时说道。

(责任编辑:夜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