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2012中超赛场现9大金靴 恒大国安申花鲁能大PK

2012年02月21日13:48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16强动态:鲁能国安全力冲刺 贵州牵手波黑锋霸

  本报记者 兰青在过去八个赛季中超(微博)联赛上,射手王这个称号绝大对数时候都归属了外籍球员,本土仅有李金羽(微博)一个人曾经两次拿到过这个荣誉,到了近几个赛季,甚至连射手榜前三位也已经很少能够看到中国人的名字。虽然这种情况造成可供国家队选择的前锋数量逐年减少,但各俱乐部显然不会顾忌这么多。今年冬天,随着投资方资本投入规模的加大,引进的外籍前锋的质量越来越多球队纷纷招揽超级射手外援。

  阿内尔卡(英超金靴)

  上海申花(微博)队无疑是今年冬季转会市场最引人注目的中超球队,投资人朱骏(微博)运用灵活的商业运作方式,从欧洲豪门切尔西(微博)队成功引进法国球星阿内尔卡,而这位中超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曾经拿到的“金靴”纯度也当然是最高的。2008~2009赛季英超联赛,在转会加盟切尔西队的第一个赛季,阿内尔卡打进19球,成为那个赛季英超最佳射手,C罗、托雷斯、鲁尼等世界足坛超一流射手都排在他的身后。

  随着年龄的增长,阿内尔卡近两年在切尔西队的踢球风格出现了一些变化,他更加喜欢回撤中场或者拉到边路,而把禁区内的位置让给德罗巴。但是以阿内尔卡过人的能力,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他依然是射手王的头号热门。

  乔尔·格里菲斯(澳超金靴)

  或许正是考虑到阿内尔卡如今的踢球习惯,申花俱乐部随后又买来乔尔·格里菲斯与他在锋线上搭档,而这个澳大利亚中锋同样具有“金靴”背景。

  2007~2008赛季的澳超联赛,这是乔尔在闯荡海外失意后回归澳大利亚的第二个赛季,找回射手感觉的他为纽卡斯尔喷气机队打进了12粒进球,不仅与球队一起捧起了冠军奖杯,个人还第一次荣获澳超最佳射手。当然乔尔对中超赛场的了解也会对初来乍到的阿内尔卡起到帮助作用,这两位“金靴级”前锋组成的锋线无疑是新赛季中超最值得关注的一对。

  卡鲁德洛维奇(塞超金靴)

  北京国安(微博)俱乐部与卡鲁德洛维奇签约,这名塞尔维亚前锋成为国安队为新赛季签下的最后一名外援。

  卡鲁德洛维奇自出道之初就被塞尔维亚国内寄予厚望,2008年他随塞尔维亚国奥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四年后他成为了这座城市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中的一员。卡鲁德洛维奇到今年6月份将年满25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在上个赛季的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上,卡鲁德洛维奇为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出场28次打进13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在本赛季塞超上半程,卡鲁德洛维奇也有6粒进球入账,如果不是转投北京国安队,他很有希望蝉联塞超“金靴”。

  据悉,北京国安队为了得到卡鲁德洛维奇支付给红星俱乐部80万欧元转会费,如果情况属实的话,那么这笔引援堪称物美价廉。

  特里夫诺维奇(乌超金靴)

  作为耶夫蒂奇曾经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锋线搭档,特里夫诺维奇今年追随前队友的脚步登陆中超联赛,他加盟的是上赛季中超季军辽宁宏运(微博)队。正是因为卡鲁德洛维奇的快速成长,红星俱乐部才在去年将特里夫诺维奇租借到乌兹别克斯坦豪门本尤德科队。不过特里夫诺维奇也很争气,上赛季以17粒进球荣膺乌超“金靴”。

  有消息称,特里夫诺维奇的转会费达到了150万欧元,这是宏运俱乐部历史上引进外援的第一身价。新赛季特里夫诺维奇的身上承载着俱乐部深切的期盼,他与上赛季中超本土第一射手杨旭(微博)组成的锋线也将一次次考验着中超其他球队的后防线。

  皮特·乌塔卡(丹超金靴)

  作为新赛季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微博)俱乐部在转会市场的动作非常频繁,尤其是引进的外援质量颇高。后防线买来了刚刚代表加纳国家队参加了非洲杯的李·阿迪,中场方面则引进了巴西国家队前国脚罗申巴克与智利国家队现役国脚卡纳莱斯,前锋线上则将进球重任交给了尼日利亚人皮特·乌塔卡。

  虽然在名气上,皮特·乌塔卡与同胞哥哥约翰相比稍逊一筹,但是皮特的进球能力也不差。两个赛季前,效力丹麦欧登塞队期间,皮特·乌塔卡在33轮比赛中打进18球,成为当赛季丹超“金靴”。

  穆里奇(微博)(中超金靴)

  作为广州恒大(微博)队一年前重返中超时保留的唯一一名外援,穆里奇显然早已得到了球队的认可。上个赛季,他与孔卡、克莱奥(微博)组成的攻击组合在中超几乎无人能挡,而穆里奇自己则取得了16粒进球,荣获最佳射手与最佳球员双料称号。

  除了在中超赛场表现出色外,在去年广州恒大队与西甲(微博)豪门皇家马德里(微博)队的友谊赛上,穆里奇多次利用速度摆脱佩佩等当今世界足坛顶级后卫的防守,这样的画面更是让人无不惊叹穆里奇超强的个人能力。

  马丁·卡布罗夫(保超金靴)

  已经31岁的老将马丁·卡布罗夫,新赛季将继续为大连实德(微博)队征战中超联赛。这名保加利亚前锋虽然去过很多国家踢球,但在祖国的赛场上,他的表现才是最顶级的,马丁曾经三次拿到过保加利亚超级联赛的最佳射手,总进球数更是达到百粒以上。新赛季马丁将与另两名优秀外援前锋詹姆斯、阿德里亚诺竞争先发位置,当然也不排除实德队主帅文加达将三人同时派上场组成三叉戟的可能性。

  马切纳(丹甲金靴)

  上周,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签下了新赛季的首名外援——27岁的巴西射手马切纳。与大连阿尔滨队的皮特·乌塔卡一样,马切纳也是在异国他乡丹麦走上事业巅峰。在长年效力霍森斯队期间,马切纳始终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两个赛季前他打入18球,荣膺丹甲联赛最佳射手。随球队升入丹超联赛后,马切纳依然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加盟山东鲁能队之前,马切纳在本赛季丹超联赛18轮比赛中已经取得11粒进球,暂列射手榜第一位,而皮特·乌塔卡只能在他之后排名第四位。山东鲁能队上赛季在三条战线均遭遇“滑铁卢”,而超级射手马切纳的出现势必将在新赛季提升这支中超传统豪门的攻击力。

  拉斐尔·科埃略(巴乙金靴)

  广州富力(微博)队的外援科埃略年仅23岁,曾经与AC米兰(微博)队球星帕托同时入选过巴西国青队,两年前他就取得了巴西乙级联赛最佳射手,那个赛季科埃略的场均进球数超过0.5个。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