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 丁俊晖勇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第五冠动态

丁俊晖破冠军荒力量源自佳人 事业与爱情双丰收

2012年02月21日13:5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9∶6的局分击败了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丁俊晖在长达26个月的时间里所斩获的第一个冠军,两年多的冠军荒被破,丁俊晖很可能将就此走出低谷,迎来一个新的爆发期。

  昨天的比赛对于台球迷来说,无疑是一场值得长时间铭记的饕餮盛宴,决赛双方都展现出自己最强的实力,致使15局比赛中的精彩场面不断,塞尔比所赢得的6局比赛全部都是以一杆制胜的方式完成的,其中还包括本赛季的最高单杆145分,丁俊晖也有两杆破百和4杆50+。从数据上分析,塞尔比的进袋率和防守成功率都高于丁俊晖,后者取得胜利的最大原因,是在双方处于相持阶段的三个对局中,丁俊晖最终抓住了胜机。塞尔比赛后感慨,丁俊晖是最强的一杆制胜选手之一,属于给点儿阳光就能灿烂的类型,一丁点儿失误就能导致输球。

  举办威尔士公开赛的纽波特中心,其实并非丁俊晖的福地,他在此地之前进行的几个比赛中状态都不好。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当地球迷和媒体对于一个华人,在斯诺克赛场走到决赛终点,多少是有点抵触情绪的——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丁俊晖战胜名将斯蒂芬·李,赛后当地媒体宣称,是现场中国留学生的手机响,导致斯蒂芬·李打丢了关键球,丁俊晖第一时间向裁判求证铃声来源,证实手机铃声与中国留学生无关,并在微博中特地作出了说明。这一做法明显有别于他几年前赛场上被英国球迷骂哭那一幕,他显得更加成熟和勇敢,同时也博得了众多国内球迷的好感。

  也许是夺冠带来的好心情,丁俊晖居然破天荒坦诚了自己的恋情,并透露他刚刚在谢菲尔德买了房子,有了自己的新家。说起女友,丁俊晖一腔甜蜜的样子:“Apple(女友英文名)照顾我,给我做饭,敦促我每天练习。两天前我在谢菲尔德买了房子,刚刚拿到钥匙,将在车库放一张斯诺克球台,这样我就可以自己单独练球了。我可以把车停在外面,球桌对我来说更重要。”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