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斯诺克专家赞小晖:心理素质过硬 防守能力一流

2012年02月21日13:59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梁斌

  力擒世界第一塞尔比,首度问鼎威尔士公开赛。对于丁俊晖在这场决赛中的出色表现,李金和伍文忠两位国内斯诺克人士都给予很高的评价,他们认为丁俊晖展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一流的防守能力,这也是丁俊晖赢得比赛的关键。

  斯诺克国家队总教练、天津市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金认为,丁俊晖在与塞尔比的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取胜的关键。“比赛开局阶段,塞尔比打出两杆过百,可以说当时塞尔比的状态要强于小晖的。而小晖没有受到影响,耐心与对手周旋。斯诺克比赛讲究的就是一个‘稳’字,心态稳了,技术动作也就稳定,选手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小晖正是做到这个‘稳’字,才逐步掌控了比赛。”像塞尔比赛后说的那样,李金也认为第四局是比赛的转折点。“塞尔比打球很注意控制节奏,与他打比赛往往进程会很拖沓,很多人都是因失去耐心而输掉比赛。而小晖展现了很好的比赛心态,不跟着对手的节奏走,用我们的话说就是打得够狠。斯诺克比赛是此消彼长的。塞尔比在关键时刻先是打丢绿球,随后又打丢黑球。而小晖打那颗黑球时应该说难度很大,但他还是顶住压力,把黑球打进,赢下这关键一局。这局胜利让小晖在比赛势头上占据优势,随后的比赛自然也在小晖的掌控之下。”

  丁俊晖恩师伍文忠认为,与塞尔比这场对决,丁俊晖展现了一流水准的防守能力。“这场比赛应该是我近期看到的防守较量最为激烈的一场斯诺克比赛。从第四局开始,小晖就加强防守,很好地限制塞尔比的进攻。随后的比赛,他们俩也进行很多回合的防守较量,小晖都凭借准确回球线路和较好的力道,让主球回到最让对手难受的位置。其实,对斯诺克运动来说,防守和进攻都是相辅相成的。防守好了自然会带动进攻,所以下半场小晖进攻火力全开,打出两杆单杆过百,为最后的胜利奠定基础。”此外,伍文忠认为,丁俊晖的球运也是很不错。“有时强手较量,谁的球运好也很关键,小晖这场比赛的球运要比塞尔比好,比如有几杆强势进攻的球,目标球没进,而且主球没有走到预想的位置,但这也没给塞尔比留下什么进攻良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