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领完刑到足协领红牌 涉案人禁参与足球相关活动

2012年02月21日14:5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宫赛赛

  经过16日、18日两天的审理,丹东和铁岭两地中法的宣判落下了帷幕,共计48名犯罪嫌疑人被宣判。除了接受法律的制裁外,其中涉案人员和一些未受到审判的足协及俱乐部官员、教练和球员还将受到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中国足协将参照韩国足协的处理方式,终身禁止涉案人和嫌疑人参与一切与足球 相 关 的 活动。 ”足协相关人士表示。而关于涉案俱乐部的相关处罚,目前尚无定论。

  未过堂的涉案人员也被“禁足”

  “对于法律已经有判决的人员,我们不会再追加罚款,因为没有意义,但是我们会进行业内处罚,就是终身禁止他们从事与足球相关活动,而对于此前就不属于足球圈的人士,足协不会处罚他们,因为这不属于职权和职业范畴内。”足协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从反黑风暴至今,受审人员只是九牛一毛,此前已经有大量的官员、裁判、教练和球员受到调查,其中很多人牵涉其中,但并未在受审和宣判范围内。据足协一位内部权威人士透露,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置身事外,足协在参考韩国处理假球赌球的方案后,很可能终身禁止涉案人员从事足球相关活动。

  2011年,韩足协对于假赌球问题快刀斩乱麻,先后处理了两批球员,总数达到57人,并永久禁止他们从事和足球有关的活动,即使业余联赛等也被禁止。

  据了解,在案情完全了结的情况下,足协将公布终身禁止参与足球相关活动者的名单,其中包括沈刘曦、胡明华、杜斌、梁明、范广鸣、尤可为、许宏涛、刘宏伟、高珲等。其中包括官员、教练和球员。而一些未被判刑的人员,有的不会被终身禁赛,但是他们将面临足协的罚款。

  其实在2003年1月的那场打赌风暴中,足协纪委会就曾作出过秘密处罚,多位涉及人士被罚款,并永久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当时给裁判送钱的中间人方信终、蒋玉峰、潘强、韩龙、刘雨涛、于敬寅等人,就被罚款10万元,并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涉案俱乐部可能下赛季被罚分

  涉案人员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而涉案俱乐部的处罚成为关注焦点。“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本赛季不会有任何俱乐部处罚,毕竟还有涉案人员没有审理,现在草草处罚对各俱乐部都不公平。”据足协人士透露,下赛季很可能将集体处罚,“从总局和足协两方面得到的信息反馈来看,下赛季罚分将成为目前为止最可能的处罚办法。 ”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表示:“目前,针对这些问题,我并不好多说什么,也无法给出任何答案。 ”时至今日,反赌案未审理结束仍是处罚的最大障碍。

  由于涉及反腐系列案件的俱乐部数量已经超出中国足协之前所预料的范围,所以原来“从速从快、尽快消除案件对职业联赛负面影响”的处罚方针也将有所改变。

  按照中国足协之前对广州和成都两家俱乐部的处罚,只要涉案,而且俱乐部的主体没有发生变化,那么就将被严厉地给予“降级”处罚。但最近两天,随着案情的逐步披露,足协内部也已经出现了需要慎用“降级”处罚的一种声音。

  足协内部有人对此表示:“从目前案情的披露情况来看,有些俱乐部虽然被牵扯其中,但是一些事情只是管理者的个人行为。仅仅因为他们的个人行为,就对这家俱乐部给予严惩,难免有失公允。所以在案件审理全部结束后,必须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地研究处罚方案,不能搞‘一刀切’。不能因为是涉案俱乐部,就一律草率地给予降级处罚。 ” 宫赛赛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