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力克塞尔比 丁俊晖终夺得冠军

2012年02月21日14: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全部结束。上半场尽管塞尔比贡献两杆破百,丁俊晖依然以三杆50+取得5∶3的领先。而下半场,虽然塞尔比以145分刷新单杆最高分,但丁俊晖依然继续控制节奏,连轰两杆破百,最终以9∶6力擒世界第一,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夺得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经历了赛季前半段的低迷,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终于爆发。前面的比赛中,他先后战胜马克·戴维斯、希金斯、斯蒂芬·李以及墨菲,时隔22个月重返排名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世界台联官网对丁俊晖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眼下的这场胜利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斯诺克运动中最有天赋的球手之一已经回归。如果在接下来的数周他保持相同的水准,他就会和特鲁姆普、罗伯逊、希金斯以及奥沙利文这样的球手处在同一条线上,成为今年春季在克鲁斯堡最强有力的争夺者。”官网预测道。

  回顾这一周多时间在纽波特中心的比赛,丁俊晖只差一点就被希金斯淘汰出局。当时希金斯只需一粉一黑就可将以4∶2战胜他,但粉球碰到了袋口边上,丁俊晖因此起死回生。“丁也许感觉他注定会赢得奖杯。”官网对丁俊晖的好运发出这样的感叹。

  历数亚洲职业球手,官网称赞丁俊晖的成就使得他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这位来自江苏的球手现在赢得了比其他所有亚洲球员加在一起还要多的冠军奖杯——泰国的瓦塔那有三个,香港的傅家俊赢得过一次冠军。”

  本届比赛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一直在默默支持丁俊晖,那就是丁俊晖的女友Apple(丁俊晖女友的英文名),官网称这对丁的职业生涯无疑会更加有益:“丁看上去非常放松而且很开心,他从没有远离球台。他在谢尔菲德距离练习基地不远的地方他买了一套五居室的房子,个人生活的充实有助于他取得更辉煌的职业成就。”④11

  (文 宗)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