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新晚报:丁俊晖不是林书豪

2012年02月21日15:2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丁俊晖不是林书豪

  他读的书摞起来可能还没有板凳高

  丁俊晖不是林书豪

  他也参透不了物理力学和几何夹角

  但他在西半球一样成功

  中国只有一个晖,美国只有一个豪

  所以,别再探讨这模式那模式了

  哪个也不适合咱家孩儿

  还是背起书包,老老实实补课去

  ◆本报记者 崔小頔

  丁俊晖赢了,各家的声音从之前的唱衰齐刷刷地转为热捧。

  赢了就是神童,输了就是不成熟,再赢了就是蜕变,又输了就是打回原形。恐怕在中国体坛,再难找出第二个人的评价能像丁俊晖这样如过山车般起伏。也从来没有第二人,在输掉比赛的同时还要被人把“读书太少”归为败因。

  读书少,似乎是丁俊晖甩不掉的一顶帽子,尽管他曾经进入上海交大学习。而被誉为“体教结合典范”的哈佛优秀生林书豪的出现,似乎更让只有小学学历的丁俊晖为人所诟病。

  丁俊晖的成长历程,没有多少推广的可能。毕竟没有多少父母,能倾其所有让孩子孤注一掷地专门练体育。但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近期对16岁以下球员参赛需要学籍证明的要求,明显还是担心有更多的孩子效仿“丁俊晖模式”。

  抛出“读书无用说”的确影响不好,但是丁俊晖绝对不是中国体坛唯一读书少的人。那些所谓体制内的运动员,尽管他们所在体校、中专有所谓的文化课,但是在运动成绩至上的宗旨之下,他们投给文化课的精力又能有多少?笔者曾经接触过一批14岁左右的乒乓球运动员,他们日常生活中唯一一项不用出动体能的课,就是教他们在比赛中调整心态的心理课———目的仍旧是竞技。

  而林书豪,尽管他证明了华人完全可以做到读书和运动两不误,但是不得不承认,在唯成绩论的中国体育界,“林书豪模式”比丁俊晖更像一朵奇葩,根本没有存活的土壤。

  丁俊晖赢了,肯定不是因为他最近参透了《论语》,或者突然从平面几何和物理力学中获得了走球线路的灵感。所以,麻烦此次停止指责他的人,在他下次输球的时候也别再跳出来。中国运动员的文化水平的确需要提升,但是不能仅仅依靠指责丁俊晖或是羡慕林书豪。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