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 丁俊晖勇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第五冠动态

丁俊晖夺冠爱情事业双喜临门 公开赛上公开女友

2012年02月21日16:3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丁俊晖终于夺冠了!北京时间20日凌晨,丁俊晖在2011-2012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冠,尽管这不是小晖的第一个冠军,但这个冠军来得的确及时,这不仅是丁俊晖个人首个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同时也结束了自2009年英锦赛夺冠后,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拿到了他个人职业生涯排名赛的第五冠。

  丁俊晖本届赛事状态神勇,连克马克·戴维斯、希金斯、斯蒂芬李和墨菲之后晋级决赛。而他决赛的对手塞尔比目前积分排名世界第一,在连克贝尔德、古尔德、马奎尔和奥沙利文之后和丁俊晖会师决赛。丁俊晖上一次出现在排名赛决赛,还是22个月之前的中国公开赛,所以本场决赛对丁俊晖也是异常重要。

  原本两名选手各自风格非常明显,预计一场进攻和防守的大战将成为主旋律,然而比赛中两名选手更多都是在拼进攻,得分能力成为决赛的主题。纵观整场比赛,两名选手在进攻端的表现不分伯仲,甚至塞尔比还略胜过夺冠的丁俊晖。塞尔比全场有三杆破百,而丁俊晖是两杆破百,而且塞尔比更是打出了本届赛事最高的145分。尽管进攻上塞尔比略胜一筹,但丁俊晖在三局乱战中全部拿下,也成就了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早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当时以资格赛球手身份出战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决赛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首夺职业排名赛冠军。接下来职业生涯的征战中,丁俊晖不断取得佳绩,积累排名赛冠军的速度,相比同辈球手甚是惊人。同样是2005年,丁俊晖在英锦赛上再次爆发,决赛中击败老球王戴维斯,夺得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二冠。20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延续良好的势头,打进决赛将个人职业的冠军数量再添加一个。在20岁前就拿到三项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是仅次于希金斯的历史第二人。2009年底的英锦赛,丁俊晖复制自己四年前在该项赛事上的辉煌,决赛力克巫师希金斯,第二次夺取英锦赛冠军,也收获个人第四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不过当时的丁俊晖肯定想象不到,自己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会等了26个月之久才到来。

  本赛季丁俊晖此前在排名赛上的表现甚为糟糕,澳大利亚赛首轮不敌宾汉姆出局,上海大师赛首轮被古尔德爆冷击败,直至英锦赛才连胜两场,通过决胜局连胜马克·戴维斯和史蒂文斯,不过1/4决赛被罗伯逊击溃。两周前的德国大师赛,丁俊晖首轮竟然负于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同胞于德陆,赛季第三次排名赛首轮出局。不料来到威尔士赛,丁俊晖绝地反击,连续击败各路好手,终于结束排名赛26个月的冠军荒。

  夺冠之后,丁俊晖难掩喜悦,甚至还大方地公开了自己的女友。他感谢女友一直以来的照顾,并且透露已经在英国谢菲尔德有了自己的新家,看来这次夺冠之后的丁俊晖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本报记者 许恺玲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