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苹果”助攻捧杯 丁俊晖:女友给了我不少帮助

2012年02月21日16: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丁易文

  在斯诺克赛场上,球员拖家带口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在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上,转播镜头多次找到在看台上为丈夫塞尔比加油的维琪。但昨天有爱人加油鼓劲的不只塞尔比一个,丁俊晖也得到了女友的支持,而且他还大方承认,“她给了我不少帮助!”

  丁俊晖女友的照片被曝光之后,丁俊晖一度心情不佳。在国内比赛时许多媒体对于他私生活的关注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这让丁俊晖压力很大,甚至说过“在国外打球的生活更简单”。但一段时间过去了,丁俊晖有佳人相伴这件事在英国斯诺克圈中显然早已不是秘密。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的前瞻中,就有专栏作家提到过:“中国小子已经找到了生活与工作的平衡点,他仍然在谢菲尔德刻苦训练,但找到了女朋友之后,他在日常生活中变得放松很多。”

  斯诺克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同本人生活中的心理状态密不可分。去年和妻子正式完婚之后,塞尔比曾说过:“现在所有事都是那么完美地在进行着,婚后的生活妙不可言,好像我的斯诺克也因此越来越好,我已经快乐到极点了。其实我知道所有事都没有真正发生过很大变化,只是自己现在保持着很好的情绪,因此每件事都看起来都那么与众不同。”塞尔比比丁俊晖年长四岁,现在已经享受到了稳定的家庭生活带来的好处,丁俊晖能够在全世界面前大方承认女友的重要作用,显然他也从两人的关系中获益匪浅。

  英国的记者已经多次提及丁俊晖女友的事情,这次夺冠之后接受采访时,丁俊晖终于打开了话匣子:“Apple(丁俊晖女友的英文名)给了我不少帮助,因为她照顾我,给我做饭,敦促我每天练习,现在比以前好多了。”

  “在谢菲尔德买了房子”

  丁俊晖曾透露择偶标准是“像妈妈一样贤惠和顾家的女人”。丁妈妈也希望未来的儿媳妇能成为丁俊晖生活中的好帮手:“希望她传统一点,出门前准备好衣服,生活起居上要能照顾他。不过做饭我不要求她,她将来要是有兴趣,学起来也会很快的。”从丁俊晖自己的描述来看,现在的这位“Apple”完全符合母子二人的要求,让丁俊晖能在英国安心训练比赛,效果也是立竿见影。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的状态可谓低开高走,在对阵希金斯和斯蒂芬·李时都离输球只差一步。但在半决赛和决赛里面对另外两位“80后”顶梁柱墨菲及塞尔比,丁俊晖却展现出了很强的统治力,甚至没有给过对手反扑的机会。赛后丁俊晖解释道:“我的练习状态很好,我有好的感觉,我非常开心回到我的良好状态,我每天都比原来练习得时间更长更认真,这周在威尔士每天至少三次。”这其中当然有女友照顾他饮食起居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她的出现让丁俊晖的心理更加强大:“我不可能来承担所有的一切。现在我的生活比原来好多了,也开心多了。”

  接下来,丁俊晖将继续向居家好男人的方向发展,因为他即将住进自己拥有五个卧室的新房。他虽然才刚拿到钥匙,可早就规划好新房的布局了:“两天前我在谢菲尔德买了房子,刚刚拿到钥匙。我将在车库放一张斯诺克球台,如果不去斯诺克学院我就可以自己单独练球了,我可以把车停在外面,球桌对我来说更加重要。”

  夺冠后丁俊晖说“比赛有那种感觉则是几年前的事情了”,的确以往从丁俊晖的口中更多听到的是打球的压力与困惑,如果这个“她”真的能让丁俊晖一直开心下去,未来拿下更多冠军也不是难事。

  丁爸爸:他每天在进步,这就够了

  远在英国的儿子拿到了冠军,在中国的丁文钧和陈习娟自然也非常高兴。这次丁俊晖时隔22个月进入排名赛决赛就一举拿到冠军,让中国球迷非常激动。虽然只能在电视机前关注儿子的发挥,但丁文钧感觉到儿子成熟了:“运动员的巅峰到底在哪里很难定义,前几年丁俊晖表现很不错,但是现在他还是每天在进步,这就够了。”

  丁俊晖在谢菲尔德买了大房子,并没有征求父母的意见,但他们绝对放心儿子做出的决定是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考虑:“斯诺克毕竟是英国人主导的运动,丁俊晖现在打了几年职业比赛,感觉就像每天上班一样,需要完成工作。在那里有一个家之后丁俊晖可以更好地融入这个圈子。”从前丁俊晖在谢菲尔德也有固定住所,但是租来的,按照中国人的观念,这只是个落脚地,还算不上家。现在真的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可以让丁俊晖在英国的日子过得更安心。

  这次丁俊晖承认了与女友的恋情,丁文钧也并不意外:“男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规划,我们不会去管。”有网络上的消息称丁俊晖的女友是丁爸爸介绍的,丁文钧也否认了这种说法,并且表示自己和陈习娟还没有见过这个女生。不过丁俊晖马上就要回国参赛,爸爸妈妈是不是也想趁此机会见见她呢?丁文钧却说按照自己对儿子的了解,估计这次回国也不会急着给儿子当参谋:“丁俊晖是个比较害羞的孩子,要看他自己的计划,不过估计没有机会吧。”

  儿子长期在英国,丁文钧和陈习娟也习惯了儿子在大事上自己拿主意。很久之前丁文钧就说过,父母现在已经不会在小问题上对儿子管束过多,只要多教给他做人的道理就行了。以前丁俊晖在英国的生活就有很多人照顾,现在再加上一个贴心的人,就更不用操心丁俊晖在英国的生活了。而且24岁的丁俊晖作为男生,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至于这对小情侣之间的人生规划问题,丁文钧也决定放手让他们自己去想。

  “人长大了要谈恋爱、成家立业,这些都是人生必经的过程,也是一个人走向成熟必经经历的环节。这些过程没有对错,也不能以一次好成绩作为标准来衡量现在的状态是好是坏。”在父母眼里丁俊晖一向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只要他每天都在进步,对于丁文钧和陈习娟来说就是最欣慰的事。

  小丁排名上升到第7位

  在威尔士夺冠之后,丁俊晖赢得了职业生涯当中第五个重要排名赛冠军,并获得了3万英镑的奖励,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七位。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次出现在赛场上的丁俊晖比以往成熟了许多。

  虽然去年年末几次打出147,但新年伊始丁俊晖在几站邀请赛和德国大师赛中的表现不甚理想。在威尔士,丁俊晖没有继续这种颓势,反而触底反弹、一飞冲天。

  这期间他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心理状态。原来他与塞尔比的实力就在伯仲之间,心理稳定的一方才能笑到最后:“虽然本赛季走得比较坎坷,但是自己没有急于求成,欲速则不达嘛,台球比赛就是这个特点,状态得一步步调出来。冠军谁都想拿,不过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的竞争形势非常激烈,拿一次冠军都是很艰难的。所以有时候想想吧,争取冠军的心必须有,可是又不能太过于焦虑,怎么样拿捏好这个分寸,确实是一门学问啊。”

  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之后,丁俊晖将马上迎来海口世界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承认了恋情之后再回国内,丁俊晖无疑将再度遭到媒体的轮番轰炸。能不能在家门口的两站排名赛打出好成绩对于他本赛季的世界排名有重要作用。丁俊晖相信自己只要能保持在威尔士的良好状态,完全可能在国内继续冲击冠军。

  这一次在纽波特的表现更让斯诺克界看到了丁俊晖身上的更多可能,甚至认为他距离世锦赛奖杯也已不远。连丁俊晖自己也在这一站过后更具信心:“去年我打进了半决赛,因此现在对于长局制有一些经验。去年我很失望,因为在和特鲁姆普比赛的时候,有一局单杆40分的时候有个失误,最终导致我输掉了那场比赛。”知道自己输在哪里,这是丁俊晖继续向前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