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林书豪屠小牛阿联袖手旁观 希望媒体别打扰家人

2012年02月21日16:56
来源:天天新报
阿豪刷新助攻纪录助尼克斯战胜卫冕冠军
新报记者 黄竞竞 文
林书豪和易建联在赛前投篮练习上相遇
林书豪和易建联在赛前投篮练习上相遇
林书豪被包夹
林书豪被包夹

  握手、微笑、攀谈、拥抱……这是林书豪和易建联在赛前投篮练习上相遇的情景。截然不同的是,2个小时后,易建联在板凳的末端坐了整整一场,而林书豪则享受着麦迪逊广场花园球迷的膜拜。28分14次助攻,林书豪再次帮助纽约尼克斯以104比97战胜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

  首次享受包夹“待遇”

  小牛此前六连胜,风头仅次于尼克斯。尼克斯在上一场被黄蜂意外结束连胜势头后,重整旗鼓,补充了从中国CBA联赛回归的JR·史密斯。林书豪无疑仍是尼克斯的大脑和发动机,主教练德安东尼不敢有丝毫懈怠,让林书豪打了近46分钟。他也不负众望,全场20投11中,入账28分,另外有职业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再次打出MVP水准。

  小牛让身高臂长的马里昂跟防林书豪,并辅以包夹战术,给林书豪带来不小压力,使后者的失误达到了七次。“我只能试图去挣脱出来,或者往后退一点,然后去冲击马里昂那个点。对于包夹战术,我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所以也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林书豪赛后坦言,第一次被包夹感觉非常难受。

  易建联未获上场机会

  赛前,纽约媒体就将这场比赛渲染为“姚易对决”之后的“华人之战”。然而,易建联近况不佳,可谓在夹缝中求生存。结果不出所料,易建联一分钟的出场机会也没等到,而他和林书豪赛前的一个照面,也成为仅有的一点话题。赛前,易建联先来到球场练球,在他快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了刚过来的林书豪。两人拥抱寒暄,“我们就问了一下各自的近况。我问他是否搬到了这里,他父母是否过来,他说是的。”易建联介绍道,“我恭喜他最近打得这么疯狂,他腼腆地笑了。”

  两人匆匆聊了一会,互道珍重后就各自离开,林书豪准备练球,而易建联则准备比赛。在更衣室里,阿联被问了很多关于林书豪的问题,易建联说他感到非常高兴,“作为朋友,我为林书豪取得的成就而骄傲。”

  希望媒体别打扰家人

  林书豪的豪华粉丝不少,昨天又多了一个,他就是林书豪的校友、Facebook(脸谱)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林书豪凭借近期的疯狂表现已经成为Facebook上的第一热词和话题人物,扎克伯格也想一睹林书豪的真容。

  这位亿万富翁和林书豪有着不少相同点,他们年龄相仿,都在哈佛大学读过书,都出生在帕洛阿尔托,而且都在各自领域中站在很高的位置上。不过两者之间在收入上却有着天壤之别,林书豪本赛季的工资仅为80万美元,而扎克伯格的身价已经达到了175亿美元。

  太过火热也让林书豪受到困扰,他在赛后向中国台湾的媒体发出了请求,希望能够远他的家人们。“希望能够给我的家人们一些空间,因为他们甚至去工作的时候都逃不了被狂轰滥炸。不要无时无刻都有人跟着,我希望大家能够尊重他们的隐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