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 丁俊晖勇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第五冠动态

小晖夺冠感谢女友照顾起居 称已在谢菲尔德买房

2012年02月21日16:58
来源:天天新报
首夺威尔士公开赛,打破27个月冠军荒
新报记者 王 婷 文
丁俊晖和女友的照片曾曝光
丁俊晖和女友的照片曾曝光
丁俊晖捧杯
丁俊晖捧杯

  昨天凌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虽然塞尔比打出三杆破百,其中还有一杆145分的本届赛事最高分,但最终还是丁俊晖控制了主动权,以9比6击败塞尔比夺得个人首座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至5个,打破了自己长达27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赛后,丁俊晖称女朋友的照顾给了他不少帮助,并透露自己两天前在谢菲尔德买了套新房子。

  已在谢菲尔德买房

  “决赛心里还是很紧张的,所以错过很多次机会。塞尔比向我不断施压,这场比赛还是很难打的。”丁俊晖赛后说,“但我比赛的感觉太好了,练习的时候感觉就很好,但比赛有那种感觉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也许是因为夺冠后心情大好,对于一直藏着掖着的感情问题,小丁赛后也开了金口,“Apple(丁俊晖女友的英文名)给了我不少帮助,因为她照顾我,给我做饭,敦促我每天练习,现在状态比以前好多了。两天前我在谢菲尔德买了房子,刚刚拿到钥匙。我将在车库放一张斯诺克球台,如果不去斯诺克学院我就可以自己单独练球了,我可以把车停在外面,球桌对我来说更加重要。”

  如今,在英国的比赛中除了世锦赛,丁俊晖已经全部打进过决赛,而威尔士公开赛他更是夺得了冠军。展望赛季末的世锦赛,丁俊晖信心提升了不少:“去年我打进了半决赛,因此现在对于长局制有一些经验。去年我很失望,因为在和特鲁姆普比赛的时候,一局单杆40分的时候有个失误,最终导致我输掉了这场比赛。”丁俊晖回忆说,如果当时打进了决赛,他会比特鲁姆普有更好的夺冠机会。

  场上场下尽显成熟

  “虽然本赛季走得比较坎坷,但自己没有急于求成,欲速则不达嘛,台球比赛就是这个特点,状态得一步步调出来。”丁俊晖阐释了自己现在的台球理念,“冠军谁都想拿,不过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的竞争形势非常激烈,拿一次冠军都非常艰难。所以有时候想想吧,冠军的心必须有,可是又不能太过于焦虑,怎么样拿捏好这个分寸,确实是一门学问啊。”

  丁俊晖的成熟不仅控制场上局面的功底更厚实了,而且在场外的言谈举止也展现了他作为斯诺克大师的风度。四分之一决赛惊险淘汰斯蒂芬·李之后,他公开为对手遭遇干扰导致打丢关键球鸣不平;而为了中国留学生免受不白之冤,丁俊晖赛后特意向裁判求证铃声来源,并且专门在自己的微博里作了说明。“大家去现场看我比赛,从内心上讲我非常感激,赛后我注意到一些评论,说中国留学生手机铃声影响了斯蒂芬·李,我觉得为他们作证明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事情,好端端地不能让他们背黑锅,所以我就去向裁判求证了一下,证实铃声不是中国留学生手机发出来的。”

  声音

  塞尔比:打小丁失误不起

  新报讯 “我本来可以3比1领先,但却被追至2比2,我想这就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塞尔比表示,第四局时打最后的制胜黑球失误,让丁俊晖拿下该局。“我已经把握住了属于我的机会,但面对丁俊晖这种级别的球手,你不可能抓住所有机会,你不能失误,因他是最出色的连续得分能力超强的进攻球手之一。”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