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半决赛首场-上海客场3-0八一 单局31-29胜

2012年02月21日21: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上海激情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首回合争斗,根据规则,位列第三的八一将率先在主场接受排名次席的上海挑战,结果,经过三局比赛,上海队反客为主3-0(25-21、25-20、31-29)完胜八一率先赢得首回合胜果。

  此前在常规赛两场较量中,排名分列二、三位的沪军双方各在自己的主场分取一捷可谓平分秋色,第四轮八一女排曾在主场先负一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逆转比赛;第九轮上海女排则同样凭借主场之势连中三元零封八一得以还以颜色,因而,两队实力难分伯仲也预示了此番半决赛相斗剑拔弩张。

  此役,八一女排首发委以主攻范琳琳与刘晏含、副攻杨珺菁与刘聪聪、接应陈瑶、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重任;而上海女排则以主攻杨婕与奚希、副攻马蕴雯与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首发应战。

  首局比赛,第一分争夺就异常激烈,多会回过后范琳琳强攻命中八一以1-0领先。随即双方在开局形成比分相持,不过,3平之后,八一队刘晏含发球及刘聪聪进攻连续出现失误被上海队反超比分以5-3领先。此后在5-4领先时,杨婕进攻两次命中外加范琳琳扣球出界令上海队此阶段连得3分将比分再次领先至8-4。首个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继续乘胜追击,在比分13-9依旧占据优势时,杨珺菁发球及孙小清进攻又是相继出现失误被上海队掌控机会,奚希攻防连得两分外加马蕴雯发球冲击之后,客队得以在打出一波5-0得分小高潮后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虽八一利用陈瑶两记发球将比分艰难追至21-24,但上海队暂停之后还是利用张磊二号位跑动以25-21先声夺人。

  易地而战,八一队在3-4落后之后,利用张磊发球失误及范琳琳进攻得手连得两分将比分以5-4反超。然而随后在7-6继续领先之后,上海队则再次迎来一次阶段性得分集中爆发,奚希四号位强攻、卞雨倩发球、张磊二号位跑动及马蕴雯网前快攻均是手到擒拿,再加上对手再次出现无端失误,在连取5分的同时也将比分顺势递增到了11-7遥遥领先。八一队在中局13-17落后时,由小二传戚琳替换沈静思临危救急,而也正是由于她的登场令八一进攻节奏大幅改观,随即连续上演追分好戏将比分追至18平。此后,上海队面临对手反扑并未自乱阵脚,20平后,利用八一急于求成连续出现失误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随即连得5分以25-20再下一城以2-0领先大势。

  第三局较量,背水一战的八一在开局与客队形成5平相持之后,利用张磊进攻失误及陈瑶背飞得手将比分以7-5超出。在封锁住奚希四号位强攻后,八一队得以在本场比赛以8-6首次领先技术暂停。虽然比分处于落后,但随后上海队却逐渐利用攻势将劣势扭转,双方也随即将比分从10平一直胶着到15平,刘晏含进攻遭遇上海队双人拦网拦截后,上海队以16-15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较量,两队依旧在比分上难分高低,交蘀到17平后,卞雨倩发球失误、刘晏含强攻命中、张磊背飞及奚希强攻相继遇堵令八一队连得4分以21-17再次领先。局末,上海队强势反击在杨婕进攻连得两分后将比分扳至23平。此后,双方不可避免在局点展开抢夺战,鏖战到29平后,凭借奚希和杨婕四号位连续命中上海女排以31-29、大分3-0完胜八一取得首回合交手率先胜果。

  女排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对话于2月25日本周六继续进行,占得先机的上海女排将在主场接受八一的挑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联赛半决赛-天津1-3遭逆转 恒大冲冠占主动
·沪女排获胜主帅表扬一人 张立明:后面还有硬仗
·恒大外援遭天津拦防抑制 郎平幕后施计巧赢逆转
·冯坤解读陈瑶改接应 洪钢:八一一手好牌没打好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