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女排联赛半决赛-天津1-3遭逆转 恒大冲冠占主动

2012年02月21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天津首回合失利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第一场,天津女排坐镇主场力拼四局最终是以1-3惨遭广东恒大俱乐部所逆转,四局比分是25-22、23-25、22-25和21-25。这样,由名帅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在两回合的半决赛较量中赢得冲冠的主动权。

  半决赛第一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安排主攻殷娜和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和王宁、二传魏秋月、接应李莹、自由人王茜携手出战;常规赛领头羊广东恒大俱乐部则是客场启用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副攻索玛和尹萌、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自由人尉颖首发亮相,常规赛的两场交锋记录是:恒大女排先后分别以3-1和3-0双杀天津队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强攻和发球出界,斯科沃隆斯卡同样进攻没有准星,索玛短平快被拦开局落后到1-5,主帅郎平暂停时示意大家笑笑。随后,恒大尹萌探头球命中,科斯塔格兰德反击迫近到6-7。在以8-6领先暂停后,天津殷娜平拉开和王宁拦网扩大分差到11-7,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反击迫近到10-11,王宁强攻和拦网再度领先到13-10。恒大周媛冲进钉地板和斯科沃隆斯卡发球界内改写到14-15,天津王宁过网击球和拦网未成功被反超到17-16时请求暂停。在激战到19-19平后,天津张晓婷背飞和斯科沃隆斯卡出界以21-19赢回主动,恒大索玛时间差追分到21-22,但是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和索玛发球出界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天津王宁防守过中线和快球出界,陈丽怡平拉开下网开局落后到1-3,恒大斯科沃隆斯卡斜线和后攻扩大分差到6-3,并且利用陈丽怡发球出界和尹萌时间差以8-5领先暂停。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小斜线和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巩固优势到10-7,天津李莹跑前交叉、陈丽怡平拉开追平到11-11。天津张晓婷拦死周媛反超到13-12,殷娜直线偷袭和反击打手出界领先暂停到16-13。恒大主帅郎平在落后到13-17时被迫暂停,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和反击连得两分,天津殷娜平拉开打手和科斯塔格兰德轻拍出界改写到19-15。在斯科沃隆斯卡后攻迫分到20-20和23-23平后,恒大尹萌拦死陈丽怡强攻和魏秋月持球失误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右翼强攻在2-2平打开局面,天津陈丽怡扣球出界和李莹一传送探头落后到2-5后被迫暂停。不过,恒大周媛进攻被拦和下网被追平到5-5,好在科斯塔格兰德强攻斜线和探头球以8-6领先暂停。恒大尹萌发球轮破攻连得两分,科斯塔格兰德打手出界扩大分差到11-7,天津在落后到7-12时由刘亚替换下陈丽怡加强一传,周媛平拉开反击巩固优势到14-8。天津王宁扭伤膝部被霍晶换下,恒大周媛强攻打手出界和王婷网前探头以16-9领先暂停。恒大尹萌封堵住魏秋月二次球,周媛反击打手出界在11-18时迫近天津暂停。天津女排在落后到11-20时由李娟换下李莹追分到15-21和18-22,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强攻斜线、张晓婷发球出界、王婷短平快以25-22艰难再胜。

  第四局,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强攻、斯科沃隆斯卡反击和发球界内开局领先到5-2。在天津女排落后到2-6时主动暂停,恒大周媛强攻和轻吊相继打手出界以8-4领先暂停。恒大斯科沃隆斯卡跳飘迫使王茜和李莹相继垫飞,天津李娟出场加强一传质量。恒大尉颖后排防守起球神勇,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反击和高点轻吊扩大分差到12-5。在尉颖一传失误后,恒大尹萌背快、斯科沃隆斯卡反击、王婷拦死王宁短平快、以及封堵住殷娜强攻以16-7继续领先暂停。天津李莹轮换到前排跑背飞出界落后到8-18时请求暂停,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强攻连续被王宁拦死,又被陈丽怡在多回合反击直线后迫近到15-18。好在恒大王婷探头球遏制主队追分,但是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出界被追分到20-21,最终周媛探头球和尹萌拦网以25-21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胡延宇)

1.恒大逆转天津,胜在哪?





2.预测谁能进决赛?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女排半决赛首场-上海客场3-0八一 单局31-29胜
·沪女排获胜主帅表扬一人 张立明:后面还有硬仗
·恒大外援遭天津拦防抑制 郎平幕后施计巧赢逆转
·冯坤解读陈瑶改接应 洪钢:八一一手好牌没打好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