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双星力压恒大三老将 王宁拖残腿荣膺拦网王

2012年02月21日23: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第一场,天津女排坐镇主场最终是以1-3惨遭广东恒大俱乐部所逆转,副攻双星张晓婷和王宁凭借较为出色的攻防表现,成为卫冕冠军在两度落后时将郎家军逼上绝境的两大功臣,后者更是拖着残腿将单场拦网得分王收入囊中。

  恒大三老将逊色天津双星

  相对于广东恒大俱乐部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名声的如雷贯耳,副攻锋线三位搭档尹萌、王婷和索玛则显得名气稍逊,不过前两位均曾经有短暂入选过中国女排的经历,后者更是八一女排数年来与天津争锋的主力球员,无论是从比赛经验和实战效果来看,基本上可以满足恒大女排的攻防要求,只不过本场比赛的表现确实不及天津新秀双星王宁和张晓婷抢眼。

  由于广东恒大女排的战术体系是以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前后排暴扣、以及主攻周媛在左翼平拉开和跑动冲进为主,留给前排副攻实施二号位背飞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因此在网前的进攻任务主要是以短平快和时间差偷袭居多,但是首发尹萌和索玛、以及替补王婷三人轮流登场,在主动扣球得分方面却是以8-12落后于天津王宁和张晓婷组合,甚至在两翼攻手连番被拦防所抑制后,又缺乏像对手那样能够在一攻和防反中形成突破的能力。

  索玛在首发两局有限的进攻机会中,只有一次网前偷袭得分,另外三次皆出现扣球失误,进攻得分竟然是负效率;对角尹萌再度呈现出以往下球困难的低迷情况,四局首发却只拿下三分,竟然有十次一攻被有效防起;反倒是替补王婷在短暂的替补登场机会中,分别在进攻、拦网和发球各自进账4分、5分和1分,排名恒大副攻得分的第一位。但是对比隔网相对的两位90后天津小将则是明显地处于下风,王宁和张晓婷更是联手总得32分完胜恒大三老将。

  王宁拖残腿上阵夺拦网王

  天津女排两翼进攻端由主攻陈丽怡和殷娜、以及接应李莹承担进攻要职,相对于辉煌时期的李娟、李珊和王莉等师姐们,无论是在进攻高度、还是扣球技巧方面均差距甚远。因此,核心二传魏秋月在一攻和防反环节中均力争抢速度,利用副攻新锐张晓婷和王宁在二号位的跑动背飞试图打开局面。从首场半决赛的整场表现来看,两位90后的副攻搭档张晓婷和王宁均能够顶住压力,凭借较为流畅和娴熟的攻传配合,频频撕扯开恒大女排的拦网赢得追分机会。

  在首局比分焦灼到11-10时,正是天津王宁三号位小强攻和拦网奏效将分差瞬间拉开;而在比分被恒大女排反超到17-16时,又是对角张晓婷背飞命中以21-19重新夺回主动。在第三局被恒大女排扩大分差到12-21时,张晓婷和陈丽怡在前排的双人拦网相继封杀住对手反击,并且一度缩小分差到只有两分。而第四局同样落后到8-18时,小将王宁更是咬牙带伤登场,拦网连得五分有效地抑制住恒大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迫使后者被名帅郎平安排福西特替换下场。

  原本膝盖有伤的王宁在第三局进行到8-14落后时,与二传魏秋月配合跑动背飞不幸膝部再度扭伤,当时即用单手扶膝面露痛苦之色,在被替补霍晶替换下场后立刻被队医进行简单的处理治疗,而后在第四局伊始再度咬牙带伤登场。根据排协官网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天津王宁仅在拦网环节就进账11分高居榜首,对角副攻张晓婷和主攻陈丽怡同是斩获7分,本场比赛拦网总得分是以31-21远远领先于恒大俱乐部。不过,天津女排像这样超负荷地透支王宁,对于延长年轻选手的运动寿命确实不利。(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