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半程总结之星座盘点:豪哥狮子王 三巨头射手

2012年02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NBA半程总结之星座盘点
NBA半程总结之星座盘点

  停摆过后的缩水赛季短暂而又紧张,很快就有球队达到了33场这个上半程和下半程的分界线。那么,按照惯例,我们又到了进行总结的时刻了。不过这一次我们改变一下叙述的方式,从另外的角度来进行一下解读。

  浩瀚的宇宙对于人类来说一直都是神秘的,于是西方世界在这个基础上发明了占星学,他们用十二个星座将人群划分为十二个部分,并且进行了归纳总结,这就是我们最常说的星座学说。

  NBA虽然是一个篮球联盟,但是在某个总经理或者主教练或者核心球员的带领下,这些球队也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英语中常用“组织(organization)”来形容一个球队,这说明在球员的心中,球队也是一个有机体,是一个活着的东西。

  所以,球队也都有自己的特点,或者可以叫做性格。我们常常用某些词语来概括一个球队,比如说湖人的大气、马刺的稳重、魔术的偏执、雄鹿的沉闷、太阳的疯狂等等。还有历史上的很多传奇球队也是如此,比如说2003-08年的活塞就是铁血,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湖人就是华丽,普林斯顿时期的国王队就是流畅……

  决定一个球队性格的,可能是他们的老板——比如说小牛,可能是他们的传统——比如说凯尔特人,可能是他们的主教练——比如说魔术,可能是他们的总经理——比如说猛龙,也可能是他们的当家球星——比如说太阳,甚至可能是他们的球迷——比如说尼克斯。但是不管原因是什么,这些球队的性格既然已经形成,那么就有了属于自己的特质。

  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讲,NBA球队和我们的普通人一样,也都有属于自己的星座,他们的特点和星座的特点互相匹配。这一次搜狐体育就是用星座的特征来阐释一下这个赛季上半程联盟30个球队的特点。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