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魔鬼主场显威力 扰乱对手高喊血战到底

2012年02月22日0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天津首回合失利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21日发自天津)天津女排的主场向来被看做是“魔鬼主场”,这里的球迷看球热情非常高,去年女排联赛,广东恒大队便在天津主场吃尽苦头,而随后转战广州,更是发生了排球场上极为罕见的“球迷骚乱”。今年,两队在半决赛中便提前遭遇,2月21日,首回合天津坐镇主场迎战恒大队,后者再次领教了主场球迷的敌意。

  “吁”比赛刚刚开始,恒大队队员伴随着现场主持的声音开始首发出场,在场的数千名观众便开始爆发出嘘声,每念到一个队员的名字,场外便嘘声一片,到喊道“主教练郎平”,郎平起立向大家挥手致意时,嘘声格外响亮。

  此外,在恒大队员发球或者接发球的时候,也会感受到来自全场的“敌意”。

  “发6号,发6号。”天津队员发球前,场内经常会响起整齐的声音。恒大的6号自由人尉颖是主要接发球队员,她赛后坦言,对于球迷的这种叫喊她已经习惯了,不过,在说到今天的接发球时,她还是觉得不太满意,阶段性失误比较多。

  恒大队队员获得发球权时,主场球迷同样能想出干扰对手的方法。“下网,下网”他们通常会有组织地大叫。而这一方法似乎的确奏效,尤其是第一局,恒大队6个发球失误丢分,索玛、周媛、甚至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都没能幸免。索玛更是一人发丢了3球,最后一个发球失误时,恒大队22-25丢掉第一局。此时,坐在场边的,斯科沃隆斯卡的老公都有些接受不了了,愤怒地拍了一下双手。

  除了有组织的干扰恒大队外,主场球迷更是在言论上对对手加以抨击,“恒大傻X”,“郎平下课”,“解散恒大”等等言辞络绎不绝。当恒大队3-1获胜,带着喜悦离场时,有不少激动的球迷则围堵在客队大巴前,大喊着“恒大,滚蛋。”

  与对待客队的态度不同,天津球迷对主队非常忠心。第四局,天津队大势已去,已经8-18落后。这时候,主教练刘晓明请求了暂停,全场观众开始高喊“血战到底”。这句“血战到底”似乎将天津女排骨子里的那股“血性”给唤醒了,她们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5-18,迫使郎平不得不提前使用完两次暂停。而在天津队1-3最终失利时,不少球迷依然不离不弃,涌到队员放松的场地旁,大喊“天津队,好样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