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新快报:勇敢的心是刘翔的制胜关键

2012年02月22日04: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静

  破纪录、击败强敌,刘翔的伯明翰夺冠具备了所有伟大胜利的大部分元素。尽管赛事级别无法跟世锦赛相提并论,但刘翔压倒罗伯斯是铁一般的事实。提及本次夺冠,刘翔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八改七(八步上栏改为七步上栏)吧,对于我起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突破。”除了技术进步外,刘翔勇敢的心才是制胜的关键。

  首先,对于一个成熟的运动员,改技术需要冒很大的风险。但刘翔却敢于放手一搏,“人要敢于挑战自我,敢于超越自我,不改变就没出路……”去年2月,刘翔到德国参加了两站室内赛,但都只拿到第三,最好成绩还是7秒55。刘翔非常清楚,以这种成绩和自己这种年龄,去和欧美强手对抗,几乎不可能在2012年伦敦有所作为。因此,刘翔提出八步上栏改七步上栏的想法,跟欧洲的先进跑法接轨。七步上栏不仅要求刘翔每一步的步幅加大、力量提高,还有就是蹬起跑器的脚要改成左脚在前,可以说,几乎是全方位的改变。

  “八步上栏的话,刘翔之前真的是蹲下来就可以跑,但采用七步上栏,他则要想一想,怎么跑,怎么分配……”孙海平表示,刘翔几乎是重新学习。大邱世锦赛错失金牌后,刘翔在训练上对自己更加严格,他前后参加了美国与上海的封闭训练,有些时候,他一个月也回不了一次家,尽管家距离基地不过30分钟车程。

  尽管还没到伦敦奥运会,但刘翔的改变已经获得成果。在八步上栏的时候,他室内赛最好成绩为7秒42。改技术后,今年第一个室内赛就创造了职业生涯最佳。接下来,刘翔还将赴瑞典参加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以及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参加3月9日的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这两站赛事,刘翔的主要目的都是为了提高以前较弱的前半程。

  所有的成功都并非偶然,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刘翔总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对于一个早已功成名就的运动员来说,实属不易。这也难怪,林丹会发出“刘翔只要能站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就已经算得上是奇迹和成功”的感慨。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