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跳水世界杯陈若琳逆转夺冠 胡亚丹憾负无缘卫冕

2012年02月22日04: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组图:陈若琳胡亚丹包揽冠亚军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2012年第18届跳水世界杯暨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大满贯得主陈若琳凭借最后两轮的出色表现以405.25分逆转卫冕冠军、队友胡亚丹夺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第二金;俄罗斯选手科尔图诺娃摘铜。

  女子10米台由于2009年世锦赛冠军墨西哥公主埃斯皮诺萨没有参赛,因此这枚金牌也被认为是在两位中国选手陈若琳和胡亚丹之间产生。陈若琳在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夺冠,从而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10米台大满贯选手;而胡亚丹则在2010年世界杯上夺冠。

  2009年世锦赛陈若琳输给了埃斯皮诺萨,泪洒罗马;2010年世界杯她又输给了队友胡亚丹;不过进入2011年之后,陈若琳在技术和心态上都变得更加成熟。相比之下,胡亚丹则受到伤病得困扰,状态一直不稳定,去年上海世锦赛出现不少失误,最终只能屈居亚军。

  在昨天进行的预赛中,陈若琳表现稳定,跳出了403.45分排名首位;而胡亚丹则失误连连,仅以303.60分位列第12。今天半决赛,陈若琳发挥得不如预赛,只跳出了373.30分,不过依然位列榜首;胡亚丹虽然有所起色,但仍旧不够稳定,以338.85分排名第二。

  决赛进行得十分激烈,胡亚丹终于一改之前的低迷状态,前两轮过后她以162.90分排名首位;第三轮之后,胡亚丹依然领先队友陈若琳和科尔图诺娃;第四轮,陈若琳开始发威,以总分322.05分反超至首位,胡亚丹仅落后0.15分;关键的最后一轮,陈若琳发挥稳定,最终以405.25分夺冠,胡亚丹则以397.10分屈居亚军,无缘卫冕,科尔图诺娃则以350.25分获得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女子10米台陈若琳逆转夺冠 胡亚丹憾负无缘卫冕
·17战跳水世界杯12次夺冠 女子跳台中国优势明显
·陈若琳胡亚丹三次揽冠亚 女台双保险冲奥运金牌
·0.15分怎能吓倒陈若琳 收复失地奥运瞄准伏明霞
·胡亚丹软肋再现奥运争冠不易 欲成"高敏"路漫漫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