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陈若琳胡亚丹三次揽冠亚 女台双保险冲奥运金牌

2012年02月22日05: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组图:陈若琳胡亚丹包揽冠亚军

  从2010年常州世界杯,到去年的上海世锦赛,再到今年伦敦世界杯,陈若琳和胡亚丹在近三次世界大赛中为中国队包揽了女子10米台的冠亚军,两人已经形成的双保险,确保伦敦奥运会金牌。

  2009年陈若琳和康丽携手参加罗马世锦赛,结果“墨西哥公主”埃斯皮诺萨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夺冠,创造了墨西哥跳水历史;陈若琳屈居亚军泪洒赛场,而康丽则获得了季军。

  正是在那一年四川小丫胡亚丹横空出世,她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夺冠一举成名,而2010年常州跳水世界杯她力压陈若琳,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便问鼎,令人折服;不过进入2011年,受到伤病困扰,胡亚丹的状态并不好。

  虽然连续两次大赛均折戟,但陈若琳并没有放弃,相比胡亚丹,2011年的陈若琳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都更加的成熟,或许正是这个原因,她在上海世锦赛上用金牌证明了自己,今天在伦敦她同样没有让人失望。

  可以说陈若琳和胡亚丹已经成为中国女子10米台目前十分稳定的双保险,她们近三次世界大赛都包揽冠亚军,更给她们奥运冲金增添了不少信心。此番在奥运场馆试水,也必将为伦敦登顶铺好基石。

  当然,中国女子10米台有双保险是冲击奥运金牌的关键,此外女子10米台目前世界上高水平的选手并不多,而埃斯皮诺萨又备受伤病困扰,加上她板台单双人兼项,势必会影响她的专注度,这也是中国女台奥运夺金的利好因素。(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女子10米台陈若琳逆转夺冠 胡亚丹憾负无缘卫冕
·17战跳水世界杯12次夺冠 女子跳台中国优势明显
·陈若琳胡亚丹三次揽冠亚 女台双保险冲奥运金牌
·0.15分怎能吓倒陈若琳 收复失地奥运瞄准伏明霞
·胡亚丹软肋再现奥运争冠不易 欲成"高敏"路漫漫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