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0.15分怎能吓倒陈若琳 收复失地奥运瞄准伏明霞

2012年02月22日05: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组图:陈若琳胡亚丹包揽冠亚军

  继2011年世锦赛折桂后,陈若琳又一次顶住了队友胡亚丹的冲击在第18届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台的竞争中笑到最后,这也是北京奥运冠军陈若琳继2008年后二度称雄世界杯,成为了继陈肖霞、池彬历史上第三位在本项赛事中有过两次夺冠经历的选手。按此表现,陈若琳在今年夏天卫冕的前景可谓一片大好。

  陈若琳算得上是“一战成名天下知”的选手。2003年,不到12岁的陈若琳在全国少儿跳水赛上便独揽三金,并在当年年底便“破格”进入了国家队。从双人赛到单人赛,陈若琳一步步成熟成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世界杯均包揽双冠,2011年世锦赛又如愿独揽两金,就此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女子跳台项目获得单人跳、双人跳所有冠军的选手。

  实际上陈若琳并非一帆风顺,因发育等原因后奥运时期她曾在2009年世锦赛和2010年世界杯上连续与冠军无缘,不过去年世锦赛的夺冠也宣布了陈若琳的王者归来。本次世界杯女子10米台的竞争就是陈若琳与卫冕冠军、也是上届击败自己的队友胡亚丹之间的“内斗”,结果在预赛、半决赛到最后决赛,陈若琳以惊人的稳定发挥最终如愿夺冠。

  决赛中陈若琳曾一度落后于胡亚丹,在还剩下最后一跳时也仅以0.15分的极微弱优势领先,但早就见过大风大浪的陈若琳并未慌乱,再次用精彩表现征服全场。曾记否,在北京奥运会上陈若琳不就是凭借最后的完美一跳逆转绝杀了海曼斯最终登巅!周继红当时就曾这样评价陈若琳:她没有非凡毅力根本就无法完全发挥。陈若琳平时也是意志力很强的孩子,若无平时意志力的培训,她在那种决战时刻跳不出一百分的水平。

  论天赋和实力,陈若琳与胡亚丹相比或许还略逊一筹,并且陈若琳也有过怀疑自己无法战胜胡亚丹的想法,但是随着世锦赛、全国锦标赛和本次世界杯赛连续力压队友一头,这样的成绩无疑是给陈若琳的自信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鉴于近年来中国队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的优势过于明显,陈若琳在今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上只要以平常心去作赛那么成为继波因顿-希尔、迈考米克和伏明霞后奥运史上第四位在该项目上卫冕的选手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女子10米台陈若琳逆转夺冠 胡亚丹憾负无缘卫冕
·17战跳水世界杯12次夺冠 女子跳台中国优势明显
·陈若琳胡亚丹三次揽冠亚 女台双保险冲奥运金牌
·0.15分怎能吓倒陈若琳 收复失地奥运瞄准伏明霞
·胡亚丹软肋再现奥运争冠不易 欲成"高敏"路漫漫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