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谁更能代表中国足球? 短期看恒大长期从头做起

2012年02月22日06:3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8名球员被国足抽调,惹得李章洙很不高兴。据《信息时报》报道,李章洙认为,恒大参加亚冠,也是为国争光,“既然世界杯已经出局,就需要我们在亚冠赛场上为中超正名,现在这样弄,还说什么为国争光! ”俱乐部队不能和国家队相提并论,但李章洙也确实有他的道理。连29日与约旦队的20强赛都成了鸡肋,更不要说,今日在长沙打响的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在这一特定阶段,强势的恒大和尴尬的国足,到底谁更能代表中国足球?

  短期:当然要看恒大

  在安排集训时,卡马乔就已经最大限度考虑了恒大的利益。否则,他也不会把国足集训地从昆明改到广东。据恒大队员介绍,今天参加过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后,他们马上就要离开国足,回去备战25日进行的超级杯。26日,也就是在中约之战前3天,恒大诸将才会再向卡马乔报到。这对国足备战十分不利,问题在于,出局后,国足实质上已经无战可备。李章洙的恼怒与强硬,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产生的。

  一直到2015年亚洲杯打响之前,国足都只能这么沉寂着。此种情况下,中国足球的外战旗帜只能由俱乐部扛起,而重金打造出来的恒大,则被视为最大的希望。在备战亚冠首战的关键期,大半个主力阵容都被卡马乔调走,李章洙的火气完全可以想象。当年,科萨也曾发出过类似的抱怨:“国家队代表着中国足球,我们去参加亚洲赛事,难道就不是代表中国足球?如果我们在亚洲赛场取得佳绩,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同样是很大的促进! ”

  长期:总要从头做起

  抱怨有理,但卡马乔不可能做太大让步,因为站在他的角度上,国足也需要通过逐渐的积累,重新建设。连续第三次被挤出世预赛最后阶段比赛后,国足的影响力已经降至历史新低。前几天在恒大基地,前去采访恒大队的记者总是很多,国足这边却是门可罗雀,观看训练的记者最多时也只有四五人。即便如此,国足毕竟是要长期存在的,现在不从头做起,就更谈不上将来。

  卡马乔的起步,就从今天与科威特队热身开始。而在昨天上午,他还带领部分国脚,前往长沙当地一所学校,参加校园足球活动。这其实也是从头做起的一部分,中国足球的发展,归根到底是在青少年身上。 高级记者隋海涛

  真给面子

  20日傍晚,国足一行从广州飞抵长沙。尽管在黄花机场意外遭遇媒体的围追堵截,但是在国脚所乘坐的南航CZ3380航班上,平日牛气冲天的国脚们却无人被乘客和乘务人员识出。连在国际足坛赫赫有名的卡马乔,也难逃无人识出的尴尬。图为国足抵达长沙后,一位球迷在机场手举横幅,给足了国足面子。(宗体)

  “我们出去比赛是为国争光,既然世界杯已经出局,就需要我们在亚冠赛场上为中超正名,现在这样弄,还说什么为国争光! ” ——李章洙

  预告

  友谊赛 中国VS科威特 今日22:35 CCTV5录播(以当日节目预告为准)

  速读

  黄博文禁赛4场

  就在前天,中国足协收到了亚足联发来的罚单,因为在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报复对手,黄博文被禁赛4场,禁赛范围则只局限于亚足联主办的国家队赛事。正常情况下,黄博文可能坐不了太久球监,但因为国足没有什么大赛可打,他要想获得正式比赛资格,最少也要等上一年。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