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陈若琳赛后尽显大将风范 会以最佳状态出战奥运

2012年02月22日07:06
来源:新华社
组图:陈若琳胡亚丹包揽冠亚军

    新华社伦敦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白旭)虽然第二跳出现失误,但奥运冠军陈若琳凭借更胜一筹的稳定表现战胜了师妹胡亚丹,夺得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10米台女子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摘得的第二金。

    这是本届赛事产生的第二枚金牌。在当晚决赛共5轮较量中,在预赛、半决赛都是第一的陈若琳在第二跳出现失误,胡亚丹则发挥正常,趁势登上榜首。但在最后两跳中,胡亚丹表现一般,给了师姐反超的机会。最终,北京奥运会跳台的双料冠军陈若琳以405.25的总分夺得冠军,胡亚丹以8.15分之差获得亚军,俄罗斯的尤利娅·科尔图诺娃以350.25分获得第三。

    作为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大满贯”得主,陈若琳赛后尽显大将风范,称在这个首次举办赛事的伦敦奥运场馆有“似曾相识”之感。“到了这里很快就适应了,感觉好像以前来过似的。伦敦奥运会如能参加的话,要以最佳状态做好准备。”

    师妹胡亚丹则说自己有些怯场,“这个场馆有点空旷,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

    此前,陈若琳参加了3届世界杯,只赢得过1次单项冠军,这让她对自己略为不满。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是师姐贾童;2010年世界杯被胡亚丹抢走金牌。这一次,这位20岁的“老将”击败了16岁的师妹,终于再度染指该项冠军。

    当天还进行了男单3米板预赛,奥运冠军秦凯、何冲领跑群雄,基本为明天的决赛上了“双保险”。秦凯昨天还与罗玉通一起夺得男双3米板冠军,为中国队取得本届世界杯首金。

    中国跳水向来讲究“稳字当头”、难度其次。但面临着近年来其他队选手纷纷以“高难度”向中国“梦之队”发出的冲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此前表示,参加本次世界杯就是为了伦敦奥运‘试水’,男板选手全部都上高难度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

    秦凯在上午预赛中再次跳出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在这一跳上得了100.70的全场最高分。何冲这一跳得到83.60分,不敌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的98.80分。

    本次世界杯于2月20日至26日举行,是尚未获得奥运入场券的选手为进军伦敦而最后一搏的机会。中国队此前已舀到全额16张奥运“门票”。比赛在伦敦奥运会的游泳、跳水场馆——有着波浪造型的水上中心举行,这也是其建成后首次举行赛事。(完)2012/02/22 07: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女子10米台陈若琳逆转夺冠 胡亚丹憾负无缘卫冕
·17战跳水世界杯12次夺冠 女子跳台中国优势明显
·陈若琳胡亚丹三次揽冠亚 女台双保险冲奥运金牌
·0.15分怎能吓倒陈若琳 收复失地奥运瞄准伏明霞
·胡亚丹软肋再现奥运争冠不易 欲成"高敏"路漫漫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